close


人家說車子開久了.變成老爺車.我看我的相機也快變成老爺相機了(快10年了)

懂得拍照的人.ㄧ定明眼就看的出這張照片的破綻(當然不是合成的啦)

其實就是照片的右下角有一些模糊掉了~~感覺整張照就有點兒怪怪的~~

會拍出這樣就是因為鏡頭卡到油漬啦 ~~

我的相機很可憐.尤其是我在炸東西的時候.常常搞的整身油膩膩的

因為常常要近拍阿.真不知道哪天會掛掉~~

我家老爺直說.要買一台單眼相機給我.因為這個原因我就回絕了

我告訴他.如果可以折成現金給我.我會更高興耶

里肌肉片先用肉垂敲打至鬆軟

加入蛋白.醬油.米酒.五香粉.胡椒粉抓勻醃漬入味

靜置30分鐘左右 ~~

再將醃好的豬肉排裹上地瓜粉.靜待反潮.下鍋油炸至表皮金黃酥脆後

取出用吸油紙巾吸附多餘的油脂~~

另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後,再加入一點油蔥酥略炒

馬上加入高湯.醬油.胡椒粉.米酒.ㄧ點冰糖煮至沸騰 ~~

(油蔥酥商家已經油炸過了.所以不適合再炒過久.避免燒焦.苦澀)

最後將炸好的豬排入鍋滷個幾分鐘後熄火

再悶個兩三分鐘.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



里肌肉本身油脂少.所以不適合切的太厚實

應該薄ㄧ點會比較入味.我家老爺不吃肥肉.所以我選用里肌肉來料理~~

(我是比較愛吃肥瘦參半的肉品啦)

其實我個人建議.可以用"豬肉排"來滷炸.味道ㄧ定更讚的 ~~

還有滷汁是個寶哦.牠充滿油蔥酥及肉汁的香氣.千萬不可以放棄 ~~

我建議可以燙個青菜.把醬汁淋上去.是不是很方便就有一道燙青菜了 ~~

不然可以冰起來.改天蒸個雞胸肉.把它撕成絲.淋上這個滷汁

雞肉飯僦上桌囉 ~~

說到雞肉飯.可以看看懶惰版和勤勞版的兩篇文章,都是我家的白飯殺手啦 ~~ 

電鍋版雞肉飯  蔥味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