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不想動鍋鏟.這樣一道簡單的海南雞飯正好派上用場

那也得家裡剛好備有雞腿才行~~

其實每次到大潤發買帶骨雞腿回來.我都一次買個5-6隻

除了當餐用掉的之外.其餘的雞腿.我都會先清洗乾淨

然後用萬用鹽巴醃漬30分種左右.再冷凍起來

所以下次料理時.就省了醃漬的時間了

這是我家無肉不歡的Sam的晚餐.他只要有肉就好.沒青菜沒關係

好怪的小孩~~要吃肉要吃青菜也要吃水果.才會長的帥

大家來找砸.這兩張照片是差在哪裡~~來個腦筋急轉彎好了 ~~

公佈答案~~ 1.檸檬片 2.白米 3.開水已經有油水了 ~~哈哈哈~~很無聊齁

就材料都準備好.電鍋都按下開關數分鐘後.才發現忘記把檸檬片加入

才趕緊放入再補拍一張.發現白米已經有一點點膨脹了 ~~

沒關係啦.趕快蓋住鍋蓋.當個貴婦.翹著二郎腿等Sam補習回來

給他吃雞腿飯.再配個沖泡式的紫菜蛋花湯

今晚的貴婦當的很輕鬆

開關跳起了~~把雞腿剁一剁.再調個醬汁淋上去就好了

一個人這樣吃.好像也不錯 ~~

醬汁:蒜末.薑末.辣椒.檸檬汁.魚露及果糖

(味道自己調整哦~~像我就不太敢吃魚露.有時我就不放的)

這次醬汁中的檸檬用的比較多.Tiffany說雞腿很香.有濃濃的檸檬味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一道啦 : 新加坡海南雞飯

ps.帶骨雞腿煮後,白飯會有一點雞腿骨煮出的雞血(那兒就沒吃了)

所以如果用去骨雞腿那更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