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古早味的辣醬.真的讓我非常懷念以前國小午餐的日子

記得當時班上同學把全班的午餐搬到教室時.都會另外拿一盤這種菜脯辣醬

這是廚房阿姨準備給喜歡吃重口味的孩子配飯吃的.當時我都會是其中的一個

因為家裡不吃辣.所以媽媽從來都不準備.所以吃到的機會不多

但是我卻能在傳統的麵攤上還是便當店裡.見到它的蹤跡

所以我最愛點個乾麵.然後拌上這菜脯辣醬

還是包便當時.免費為自己加菜.現在自己真正會下廚烹調了

還真的是愛吃多少就有多少

但是這樣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思念和回憶的味道了 ~~

菜脯洗淨擰乾.先用平底鍋乾炒至無水份狀態下.取出備用

原鍋加入沙拉油把蔥末炒香.加入菜脯及辣椒續炒

加入豆鼓續炒 ~

(豆鼓可事先炒香.如果覺得豆鼓太鹹,也可以事先用水泡一下)

倒入高粱酒.醬油.冰糖.小火續炒至入味.就完成囉 ~~

(不一定要用高粱酒,我覺得用酒精濃度高的酒,炒起來比較香)

看著好像很辣的辣醬.其實一點也不辣啦

因為我是用大支且不辣的辣椒.孩子也都肯吃 ~~

但是家裡老爺每次吃這個菜脯辣醬就當一次583(歐媽桑)

很愛碎碎念的~~說我辣椒放太多.他還要一個一個撥到旁邊去

吼~~很難伺候耶.要不是看在他的薪水比我高

我很想把他趕出去啦

(應該把家裡老爺的帳號.列在黑名單內.這樣他就看不到我碎碎念了)

也就是說.我做不到那個前天新聞<新好女人>的定義啦

~~以家庭為生活重心.愛慕先生.照顧子女.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合諧~~

但是我有70分.因為我有做到後面那兩點

延伸閱讀 : 豆鼓炒菜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