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算很少做甜點的.因為甜食對小孩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所以做烘培的"架司".我買的不算多倒是煮菜的鍋具買了一堆

沒有烘培的專用烤盤還想吃甜點那該怎麼辦

那就抓家裡現有的電鍋和電子鍋來代替阿 ~~

用微電腦電子鍋做乳酪蛋糕好像也沒麼技巧.所有材料給它喇喇ㄟ

全部倒入電子鍋的內鍋中.施展一指神功按下去就好了

奶油乳酪250g + 80g的砂糖.稍微用打蛋器攪拌至砂糖溶解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雞蛋(分三次加入) ~

全部拌勻後再加入50cc的鮮奶油,繼續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好篩的低筋麵粉50g,攪拌均勻成乳酪麵糊 ~~

最後在電子鍋的內部塗上奶油.再倒入乳酪麵糊.按下煮飯開關

(塗奶油的用意.是避免沾黏)

等待跳起再悶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倒扣出來了~~

(我家的微電腦電子鍋沒有蛋糕鍵.所以我按煮飯鍵)


左圖是乳酪蛋糕倒扣出來的正面.右圖則是它的背面 ~~

我家的菜刀好像該磨一磨了.切的2266的.實在吼~不夠專業

原味的乳酪蛋糕具有濃郁的起司味.搭配不加奶精.砂糖的原味咖啡

熱量不致太高.這樣剛剛好

延伸閱讀 :  電子鍋水果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