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976  

簡單清爽的醬油醃漬金針菇.搭甚麼都好吃

家裡的小妮子對金針菇的料理總是敬謝不敏.我也不免強她食用

原因是Gina說會卡住喉嚨吞不下去啦!有這麼誇張嗎 ? 哈哈

所以我做這道醬油醃漬金針菇的時候.當然不會叫她吃囉

可是她卻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它吃個精光

還問我說在哪兒買的.可見這味道是真的很不錯的 ~~

照片 392 (2)

說金針菇的價格也滿平價的.一包10幾元

買個2-3包就裝上兩個玻璃瓶了(當然要看容器的大小啦)

照片 395

再買一包10元的柴魚片.算一算成本也不會超過50元

這算是低成本.高享受的平價料理之一吧

最重要是作法簡單.即使是廚房新手.一樣可以把美味搬上桌

照片 397

在鍋子裡加了些水.倒了柴魚片煮個數分鐘

然後把柴魚片瀝掉.再加些鰹魚露(淡色醬油)及鰹魚粉煮至沸騰

整個感覺就是清淡.清爽的味道 !

照片 398

加入洗淨的金針菇煮至沸騰.如果要馬上食用

就多煮個幾分鐘了.讓金針菇吸取醬汁的味道 ~

如果不急著食用.就煮沸後放涼.裝進消毒過的玻璃瓶內

醃漬個1-2天吧 ~~ 這樣比較入味 ~~

照片 401

我家是當天沒有馬上食用.醃漬三天才上桌

所以整個鰹魚口味的醬汁都被金針菇給吸取了.感覺很優

難怪會擄獲我家那個"拍嘴道"Gina的味蕾啦 !!

照片 403  

我簡單的燙了個菠菜.拌上鰹魚口味的金針菇.開始我的輕食料理

要為去年冬天發點小福的我.來進行個瘦身計畫囉 !!

期許自己可以不怠惰的持之以恆 ~~~

DSCN9970  

 此作法可以搭配任何的菇類.希望你也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