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45

今天是母親節.先來祝天下所有的媽媽 ~~ 母親節快樂 ~~~

在這天當然要來分享溫馨的小記錄了 ~

以前我就分享過斑鳩在我家書房的窗戶外下蛋 : 斑鳩全紀錄

而我也一直以為.斑鳩在我家下的蛋都是空砲彈.從不曾去在意牠

直到有天家裡老爺跟坐在電腦桌前的我說 :

姐姐房間的窗戶外有斑鳩哦 ~~~ 恩.我知道 ~~

可是現在斑鳩媽媽已經孵出小斑鳩了~~ 哇.我馬上跳起來

拿著相機衝到樓上去.開始要為小斑鳩留下美麗的紀錄來 ~~

照片 623  

一開始.我放輕腳步.深怕打擾到斑鳩媽媽.而且我知道在這個時候

動物的母性防禦力很強.因為牠要保護牠的孩子.所以我輕忽不得的

我只敢隔著窗戶拍攝.屛住呼吸不敢大意的輕輕按下快門

我們四目交接.斑鳩媽媽也不為所動.連動一下也沒有 ~~

照片 629

這時我就嘗試打開窗戶.拉開紗窗.斑鳩媽媽一樣不動如山 ~~

照片 639

我想我就可以盡情趣拍照了 ~~ 可我還是沒有看到小斑鳩阿 ~~

想起老爺說.我必須把斑鳩媽媽的羽毛撥開.就可以看見小斑鳩了

果真如此 ~~~

照片 641

而且還兩隻小斑鳩耶 ~~

照片 647

我不想因為自己想要拍照.就一直打擾斑鳩媽媽幫小斑鳩取暖(我猜想的)

(其實我是怕斑鳩媽媽攻擊我啦)

所以我就樓上樓下跑.要等斑鳩媽媽飛出去覓食

這樣我才能拍到小斑鳩的全貌 ~~

照片 675

只是我樓上樓下跑.跑到氣喘吁吁.斑鳩媽媽還是一直守護牠的小孩 ~~

照片 684

我只好嘗試輕輕的把斑鳩媽媽整隻抓起.稍微挪到旁邊的位置

還好溫和的斑鳩媽媽.沒有做激烈的反抗動作.我才得以拍到小斑鳩 ~~

照片 682

再晚點的時候(下午時刻).斑鳩媽媽飛走了.我想應該是去覓食 ~~

我終於可以拍下兩隻小斑鳩了 ~~

照片 694

兩隻小斑鳩給大家看屁屁.實在是很不禮貌

所以我就很主動的幫牠們轉身~~哈哈

照片 697  

很可愛的小斑鳩吧.我不知道牠們會在我家窗戶外待上幾天

或許等牠們翅膀變硬.就是牠們該自己獨立的時候了

我只知道若干天後.我家窗戶外由斑鳩留下來的一些廢棄物

必須由我去善後了(晚點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