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早上常被斑鳩的叫聲吵醒.偶爾不經意走向書房.可能是動作太粗魯

常驚嚇到牠(當然我也被牠嚇了好幾次).牠就飛走了

自此過後我進書房都要特別小聲~~

牠飛走後.ㄧ下子又來了.後來我知道牠在我家窗戶外孵蛋(我家3.4樓都有)

第一張照片是第一晚牠在我家作客.晚上我驚嚇到牠.牠展翅要飛走卻飛不走

(鐵窗的原因)

我怕牠撞得滿頭包.只好打開紗窗讓牠飛進來(我很懷疑斑鳩是否有夜盲症)

所以趕快拍照捕捉牠的身影 ~~ 再抓住牠.放牠出去~~

我知道牠隔天早上還會到我家報到的~~

整整大約有10天的時間我都在做觀察.也把牠視做家裡的一份子了

天天去關心牠的蛋.後來斑鳩不再到我家了~~

那顆蛋跟去年的ㄧ樣.都沒有孵出小斑鳩 ~ 可能是空砲蛋~

我都覺得奇怪.為什麼要築巢在窗戶外.現在天氣那麼熱

窗戶外毫無遮蔽的物體.這樣的蛋怎孵的出來呢 ?

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隔著一片玻璃窗拍攝.因為牠很容易受到驚嚇(開窗)

稍有聲音牠就飛走了~~ 所以我只好化身狗仔.從背後用偷拍的

我利用斑鳩不在的時間.趕快拍下牠的蛋蛋 ~~

不知名的蠅類來湊熱鬧.我看這顆蛋兇多吉少了 ~~


到了晚上.牠還賴在我家不走.好像也已經習慣我的存在

我如此近距離的拍牠.甚至也用了閃光燈.牠依舊也不為所動

繼續孵牠的蛋 ~~

有點受到驚嚇.趕快再補拍一張 ~~

斑鳩告訴我.我可以跟牠拍特寫~~ (我的相機是貼著玻璃窗拍斑鳩的)

跟牠變成好朋友之後.我就可以開窗戶拍牠了 ~~

都已經深夜12點了.牠還繼續繼續牠的傳宗接代.我很懷疑.牠有沒有睡覺 ~~

家裡幾乎每年都會有斑鳩過來.牠們會去咬樹枝或雜草到我家窗戶外

或是冷氣機下方來築巢.也習慣到這兒下蛋

可是這些年我從沒去注意過是否有小斑鳩的出現.我是去年才開始觀察的

去年窗外有一顆未孵出的蛋.今年還是有一顆

玩格之後.才開始做紀錄的~~跟大家分享~~

另外這兩張是斑鳩飛進來書房裡.我請孩子先抓住ㄧ下

幫牠拍個特寫.再放牠飛出去 ~~

斑鳩說 : 都被活逮了.就任君宰割啦~~其實牠也是有眼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