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我最喜歡了.不冷不熱的.還出點太陽.滿適合旅遊的日子

但是還是要大掃除的 ~

可是已經答應小女兒考完試.要帶她去泡湯的.小女兒是個鬼靈精

答應她的事絕對不能食言.因為她都把我的話.記著貼在牆壁上(比喻)

就是不能說了算.所以還是非去不可~~~

台南關仔嶺其實已經去過好多次了.數都數不清~~~

今天回程時.我兒子說 : 媽媽.今天有一個阿公找我講話耶.他沒有問我身分證字號

我說:那他是不是問你.你幾歲阿.唸幾年級阿.你跟誰來阿~~

SAM : 是耶~媽媽.你好聰明哦.都知道

平常有教.他都有記得.很欣慰.不要隨便告訴人家身分證號碼

因為現在詐騙集團太多了 ~

五花肉切塊狀.四面煎至恰恰.取出.備用

起油鍋.爆香蒜片後.加入紅麴醬炒香它.再加入五花肉略炒

加水.蔥段煮至沸騰後.移到砂鍋小火悶煮(水可多ㄧ點)

悶煮期間.要不時翻動五花肉.避免有燒焦的情形發生

等待收汁就可以了 ~

砂鍋本身熄火後.還會續煮.所以要注意.鍋內的醬汁是否足夠.別焦掉了

待涼後.可以再加點水.再滾一次.馬上熄火.這樣就很入味了~~

PS.其實每個人買的紅麴醬都不一.我買的紅麴醬.有酒香.甜度.鹹度都夠

   所以這些我都沒有另外再加入.喜歡紅麴的朋友.可以自行按自家口味作調整

   煮過的紅麴.沒有酒味.只有滿滿的香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