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同事送來了一塊鹹豬肉.她馬上表明說~~鹹豬肉"灰熊"鹹

要我洗過再料理.我告訴她~~鹹豬肉本來就是鹹的阿.不鹹哪叫鹹豬肉

後來當天晚上把鹹豬肉洗過後.入烤箱烤熟配著蒜苗食用~~哇塞

真的是"嚇屬人"的鹹啦連我家屬肉食動物的.am也吃不了幾塊~~

隔天問了同事她的配方是怎樣,還是她當了海龍王的媳婦

吃鹹巴是不用錢哦

她說:十斤的豬肉食譜裡鹽巴的分量是"八兩"也就是"半斤"

一斤才600g.八兩才嘛300g 而已~~

同事竟然看錯配方,把鹽巴放到 800公克~~哈哈~~快笑死我了

難怪鹹成這樣~~~

所以我只好把鹹豬肉切丁拿來炒飯.然後加一點點醬油增加香氣

這是這道鹹豬肉炒飯的由來(算是有典故的)

先炒蛋~移到鍋邊~加入鹹豬肉丁略炒(熟的)~加什錦蔬菜續炒~

加隔夜白飯續炒



加一點醬油增加香氣及蔥花.胡椒粉續炒勻~~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