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Gina把學校營養午餐飯後的蘋果帶回家來.小顆的蘋果在口感和甜度方面

當然不比大顆的蘋果來的好吃 

像這樣我就與牛奶打成蘋果牛奶汁給Gina喝

可是家裡牛奶沒了.只好把晚餐飯後的水果~~

鳳梨.拿來一起做水果派.反正兩個屬性有點兒雷同

搭起來一起食用.讓這道小點心更升級了

蘋果先乾炒過再加入鳳梨續炒至軟.然後擠些檸檬汁下去

再加入白砂糖或是紅砂糖續炒至溶化.然後倒入玉米粉水

我試吃了味道覺得不夠甜.所以我就另外加楓糖漿下去

(因為我家砂糖沒有了~~其實甜度可以自行調整)

1.玉米粉水的部份芶芡起來要比我們吃的羹湯再濃稠一些.硬一些

  但是不要到整陀的狀態下.這樣的比例做原則

2.不建議用太白粉代替.調出來太稀了.成品會塌塌的 ~

酥皮稍慰退冰一下~如圖~加入鳳梨蘋果醬.用蛋黃液刷ㄇ字型的樣子

(蛋黃液不需要刷那麼多.家裡沒刷子我用湯匙勺下去的.所以勺太多了)

然後酥皮對折.對折的部份用叉子壓至緊實.並在酥皮表面戳上數洞

再刷上蛋黃液 ~~

每層酥皮下方的烘培紙勿丟棄.可對折讓鳳梨蘋果派置於上方

這樣就不用另外買烘培紙了 ~~

蛋黃液上頭可選擇性的撒黑白芝麻or杏仁片or碎堅果類的食材

來增加香氣 ~~

移到烤箱以180-200度烤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

烘烤的時間做參考,實際上還是以自家的烤箱功能為主

(其實我都隨時觀看半成品,以免烤過頭 ~~)

這兒還有酥皮的料理做參考 :

酥皮三明治   酥皮葡式蛋塔   酥皮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