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薄荷嗎 ? 我很喜歡的.這是我第一次做薄荷奶酪

我不確定家裡孩子喜不喜歡.所以我這次不敢做太多杯

我擔心孩子如果不吃.偶會肥死啦

沒想到做好的薄荷奶酪很受到孩子歡迎.直說好吃要我再多做幾杯 ~

其實做過的東西我不會想要再嘗試第二次.依我對我家孩子的了解

再做第二次同樣的奶酪.他們就不稀奇了 ~~簡直是來折騰我的

不過這樣常常變化一些不同的料理.反而讓生活更充滿驚奇

這次我用兩杯的鮮奶加入少許的薄荷葉.放入調理機打勻

然後倒入鍋子中加入少許的砂糖.開小火使之融化

再加入是先用水泡過的吉利丁片.我這次用了八片的吉利丁片

一樣小火用打蛋器慢慢攪拌.讓它完全溶解後再熄火 ~~

再倒入兩杯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

(我是用量米杯作單位.一杯約200cc.所以共用了四杯的奶品)

(總共800cc.所以我加8片的吉利丁片)

剛煮好的奶酪漿會有泡泡.可以先裝入容器中.再用牙籤把泡泡戳破

或者靜置數分鐘.讓泡泡消失即可

然後移到冰箱冰約3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

PS.甜度的部份就自己控制.下手可以輕些.因為鮮奶油也滿甜的

   還有薄荷不需要打到全碎.有一點粉粹狀來做裝飾.我覺得滿好看的

   其實薄荷的味道已經在奶酪漿中了.如果不喜歡像這樣有點兒花樣

   在裝入容器之前.可以先用濾網過濾掉 ~~

   這樣清涼的薄荷鮮奶酪.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

   格友分享 : 大眼媽咪   薄荷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