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消暑一下~~大家來吃冰囉~~這一句話我家孩子最愛聽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冰沙.其實一次也沒法吃太多 ~

就這麼一小杯.只夠清涼一下而已.真正要解渴的.喝白開水加冰塊就好了

我本來是想做芒果冰的.後來大伯拿了鳳梨和百香果來

想說百香果不宜久放.所以馬上切半挖出百香果粒來做百香果醬嗎?

去年做過了,在這兒 :百香果醬

所以今年改做百香果冰沙.反正這種天氣只要是冰的.什麼都好吃 ~

現在是百香果的盛產季.有時家裡太多吃不完.我就會把百香果粒

挖出來裝在塑膠袋裡冷凍.下次要用時.一樣還是很新鮮 ~

我先用開水把冰糖煮沸溶解.然後把糖水放涼.備用

這次水和冰糖的比例.我是用 5 : 1 來搭配

其實甜度可以自行決定的啦 ~~

把百香果粒挖出.加入放涼的糖水中.再滴一些的檸檬汁下去攪拌均勻

就放到冷凍庫去了 ~~

每隔約一小時左右就拿出來喇喇 ㄟ ~~

重複個3-4次.其實是看個人需求啦 ~

這樣已經算比較結凍了.但是還是有含水~~繼續冰 ~~

後來就冰了一個晚上.隔天用湯匙來刮.就成這個樣子了 ~~

自己做了一桶的百香果冰沙.隨時要吃都有.衛生又可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