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本身具有相當豐富的鐵質.是很平價的補血聖品

且女生在生理期間多食用紅豆製品.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所以它是我吸收鐵質的來源之一

雖說我不是屬於那種氣血虛弱的女生.但是多補充鐵質

絕對可以替自己帶來好氣色

我最常煮是紅豆湯.因為簡單又方便.但是這次選擇料理蜜紅豆

是因為孩子的偶像小叮噹愛吃銅鑼燒.所以就想做個紅豆口味的銅鑼燒

給他們解解饞 ~~

其時蜜紅豆鬆軟香氣十足.可以延伸的口味眾多

做甜點內餡.冰品類.糕點類選擇性可真不少

多蜜些起來.隨時替自己補充好氣色也不賴哦

紅豆本身加水不易煮熟.所以我是睡前浸泡一晚.隔天早上洗淨瀝乾

用電鍋燉煮.不用顧爐火比較方便 ~

我做蜜紅豆的比例是 ~ 砂糖 : 紅豆 : 水 = 1 : 2 : 3

家裡紅豆只剩200g而已.所以我白開水加了300cc.外鍋加水2杯

先燉煮一次.悶個15分鐘 ~~ (上圖)

第二次則加水1.5杯.再燉煮一次.也悶個15分鐘左右的樣子

已經很Q軟膨鬆.所以就準備做調味了 ~

加入100g 的砂糖,並用"筷子"略拌一下.移到電鍋中.外鍋加水1/2杯

按下開關等待跳起.就ok了 ~~

(我是隨手拿起小湯匙拌勻.所以就把部分的紅豆給戳破了.太粗魯了)

這是剛燉煮好的樣子,我放著讓紅豆吸收糖蜜

其實這樣煮好的蜜紅豆就可以食用了~~ 還滿好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