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在我家也算是滿受歡迎的食材之一.涼拌的皮蛋豆腐一定先把皮蛋吃完

然後只剩下豆腐 ~~ 通常豆腐就由吃軟不吃硬的Gina包辦了

為了不讓家人挑食.這道千層肉鬆皮蛋豆腐就讓你皮蛋和豆腐得一起吃了

我家老爺則偏好三杯皮蛋.可是我好像還沒煮過

可見我不是若干時候前.大家在探討"新好女人"的定義

還什麼都要以老公為主的

這道料理烹調上還滿簡單的.重點是很下飯.有肉末有青菜

如果是我的話.只再需要一碗湯就可以飽足一餐了

皮蛋我沒有先蒸熟.所以我不敢切的太細.因為怕一切就糊掉了

如果想吃皮蛋細丁的話.可以先蒸熟再切丁.這樣蛋黃還是會很完整的~

我先把皮蛋入油鍋稍微半煎半炸一下.這時可別急著翻動

至少等它定型之後再翻動.就可取出備用了 ~

原鍋炒香肉末後.加入蒜末和豆鼓續炒 ~

(豆鼓可事先泡水.才不至於過鹹)

加入一點點的醬油和砂糖.並嗆些米酒.讓絞肉入味 ~

再來加入韭菜花翻炒一下.並加入一點雞粉調味 ~~

最後把皮蛋和辣椒加入翻炒.並撒很多的胡椒粉拌勻 ~

這是我家喜歡的味道

喜歡辣味的人.可以事先就把辣椒爆香.那鐵定是更下飯的

我沒有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家老爺不太愛吃辣~~奇怪耶你

害我都不能吃辣下次換煮宮保皮蛋.讓他興嘆卻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