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一星期沒上菜市場了.希望儘快把家裡的冰箱清空.退冰整理一下

可是有時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啦.冰箱怎麼好像永遠塞得滿滿的

除了每星期都會回娘家拿蔬菜回來之外.娘家媽媽偶爾也會幫我準備些熟食

滷了一鍋肉燥就足以讓我吃上好幾天了 ~~

而這個牡蠣.也不是我買的.是家裡老爺帶回來的.大概是他們主管送的吧

不管來源如何.我只要負責煮它就好 ~~

ㄧ星期又快過了.冰箱好像都沒有"消風".吼~~有點鬱卒啦 ~

我先把牡蠣洗淨瀝亁水分 ~ 再用地瓜粉裹住鮮蚵 ~

燒一開水.把牡蠣分批慢慢加入.別整盤一起倒入

避免沾黏 ~~ 然後熄火蓋鍋.讓熱水將牡蠣悶熟.取出備用 ~

(時間大約半分鐘 ~~)

辛香料 : 蔥段.蒜末.薑末.辣椒及事先用米酒浸泡過的豆鼓



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和辣椒.接著加入蔥白及豆鼓略炒 ~



加入川燙過的牡蠣.倒入自來高湯 ~

加些雞粉.醬油.ㄧ點砂糖煮至沸騰 ~~

最後再加入九層塔及蔥綠拌勻,就完成囉 ~~

當然燒個鐵板.把豆鼓鮮蚵盛入.這樣比較有餐廳的f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