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50  

某天和家裡老爺往嘉義民雄跑.首站就是到 旺萊山鳳梨觀光工廠

逛完旺萊山之後.並不急著想要回家.所以上網估狗ㄧ下

就在附近找到了金桔農莊.我印象金桔農莊離旺萊山不遠

車程都不到5分鐘耶 ~~

照片 252

所以有到旺萊山鳳梨觀光工廠.就ㄧ定要來金桔農莊看看

ㄧ兼二顧.摸蜆兼洗褲啦 ~~

這個金桔農莊可以消耗的時間比旺萊山鳳梨觀光工廠多上許多

滿適合休閒的好去處.是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

照片 253

一走進大門.就看到了古亭畚.給人好親切的感覺 ~~

之前去刺桐花海節.也曾經看到過 : 2013莿桐花海節

古亭畚 ~~ 是農村社會早期存放穀糧的地方.現今農業經營發達

很多農民都將稻穀轉賣給農會或是碾米廠去做後續的處理動作

而稻米也都存放於現代的鋼筋水泥建物中

所以這種傳統式的"古亭畚"正逐漸的消失於現代社會裏~~ 

照片 255  

而我們繼續往前走.映入眼簾的就是觀光工廠的建築物了

裡面陳設些古色古香的物品.喚起我小時候的記憶

想想有些東西.娘家媽媽的家裡都還有保留耶

所以特別有那種熟悉感.幼時的記憶.歷歷在目 ~~

照片 303

首先當然要參觀該觀光工廠的主題產品囉 ~~

金桔 ~~ 金棗 ~~ 還好我沒有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我娘家爸爸有種金棗.我每年都會摘一些回家煮著喝 ~~

照片 262

而以下這些禮盒.都是金棗金桔衍生出來的產品了 ~~

照片 265照片 281  

包裝上滿精緻美觀的.自用送禮兩相宜啦 ~~

照片 272

如果你想買金桔回家種.這麼一大包的種籽才賣50元.算滿便宜的 ~~

照片 273  

再來介紹的就是產品區周圍的擺設了

那個下圖右方的"灶".我娘家媽媽家裡也有耶

記得小時候.家裡還沒有熱水器時.我們都要拿木頭到"灶"這邊

來燒熱水.冬天才有熱水可以洗 ~~

而現在有熱水器了.媽媽現在都用它來"炊粿""煮粽子""煮桂竹筍"..

這種用古早方式所煮出來的食物.特別的有味道

所以我想古早味料理.總是讓人特別的懷念

也許這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了吧 ~~

照片 267照片 266

"四方桌""椅條""磚塊厝""舊型電視機""矮櫃""廚櫃""舊式的碗公"

~~ 也是很熟悉的啦 ~~

照片 270

照片 271照片 274  

看完了古早味的擺設之後.該觀光工廠的另ㄧ邊就是 :

介紹他們金桔產品的加工流程了 ~~

照片 276

當天或許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在忙

也許都出動招攬遊客了 ~~

照片 277

逛完觀光工廠之後.當然要往戶外走走了

這個四季亭有什麼作用.我不是很清楚.因為當天就是這樣子~空空的

照片 285  

我往四季亭旁邊的步道往下走

拐個彎.走下樓梯.進入地下室.我好像發現密室一樣.好怕誤闖禁地哦

因為都沒有遊客啦~

(但我在門口處有特別注意是否有"禁止遊客進入"的標示

因為沒有看到.我才敢大膽的走進去瞧瞧 ~~ )

照片 294  

這就是他們地下室的擺設了 ~

照片 290

照片 287

照片 289

從第一代的創舉人到第三代的創舉人.都介紹的很清楚 ~

照片 296

時代在變.這種傳統產業也要跟著日益求新.不然很容易被淘汰的 ~

照片 293

所以我想這就是觀光工廠的由來了吧 ~~

照片 292

好多的甕.我想應該是在釀金桔或是金棗的酒吧(我心裡亂猜的)

因為我好像沒喝過金桔酒 ~~ 哈哈

如果有好友知道這是哪種用途.就跟我留言一下.好讓我長知識

在此先道聲 ~~ 謝囉 ~~

照片 297

從地窖走上來.再往另ㄧ邊走去.就是戶外休閒的地方了

照片 323

看 ~~ 這些遊樂設施.多吸引孩子阿 ~~

照片 308  

看見指標.有露營區.烤肉區.ㄧ定要帶大家去瞧瞧這個環境的

烤肉區 ~~ 在室內.環境滿OK的 ~~

照片 310

特地拍了該園區的服務項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打電話去了解哦 ~

照片 311

這是露營區的部份 ~~

照片 316

還有下圖的這個爸爸.你也太享受了吧 ~~ 哈哈 ~~ 這招我要學起來 ~~

照片 318

石桌很寬廣.長椅也不小.夠ㄧ家子來使用了 ~~

照片 320  

若問我會不會想來這邊露營.我會答 ~~ 不會

因為金桔農莊離我家太近了.我比較喜歡睡彈簧床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