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玩格之前.就曾經做過鹹蛋.那個時候鹽和水的部份

我是採 1 : 4 這個比例去調配.可是我覺得不夠鹹

所以這一次我就用鹽:水= 1 : 3去煮沸放涼後再浸泡

味道夠了.也不會死鹹

(每ㄧ個蛋都要泡到鹽水哦.照片中有些沒浸到鹽水.後來我有補到滿)


我上次沒用雞蛋來試做鹹蛋.這次我特地挑了雞蛋(淡咖啡色)和鴨蛋(白色)來試做

先用鹽和水依比例混和煮至沸騰.放涼後.倒入洗淨擦乾的雞蛋和鴨蛋裏

再加入約150cc的米酒.上下晃動ㄧ下.浸泡個15-20天左右(時間長些也可以)

就拿到電鍋裡蒸熟~~

這是切開的部份.鴨蛋(右邊)的蛋黃明顯很圓潤

而雞蛋(左邊)的蛋黃則變成橢圓形 ~~

我又切了一顆.雞蛋的蛋黃還是一樣的形狀

我在猜想可能是兩種蛋的蛋黃和蛋白結構成分不一

浸泡鹽水中所造成的浮力不同.所呈現不ㄧ樣的效果出來

這是我的堆測也不知道對不對~~

兩種蛋在我試做PK後.以鹹蛋的口感來說

或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當然是鴨蛋取勝

至於怎麼形容鹹雞蛋.我只吃了幾口.也真不知道怎麼形容

想知道的就自己做做看囉.做法很簡單.對吧

小叮嚀 :

每一顆蛋都要泡到鹽水.如果想要更鹹ㄧ點.鹽巴多放些或者浸泡再久一點~

如果有試做的人.可以先自行蒸ㄧ個看看.看是否有合家人胃口

再決定是不是要再浸泡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