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塊錢能做什麼 ?一塊錢的定義又在那兒 ?

今早我和往常ㄧ樣.偶爾會到早餐店買份早點.固定吃的A餐剛好賣完

換買B餐.就這樣少了這麼一塊錢~~

我說:老闆.麻煩等我ㄧ下,我到車上拿(大約3公尺)~~

早餐店老闆 : 不用啦.沒關係的 ~

就這樣.我當然是不好意思阿.所以以後會常常過去跟她買早點~

=========================================

當天下午時和往常ㄧ樣.利用到銀行辦事的時候

到隔壁的黃昏市場去買菜.買麵包

老闆 : 阿桑.你結帳的錢少ㄧ塊哦~~不就ㄧ塊錢嗎?不用啦~~

不行.我們是小本生意.ㄧ定要收的~~那我不買了~~

不行.都幫你包好了~~我不買了不行嗎 ?

~~&*^%$&*#$%^%^#^&$#%&%** ~~哇.快吵起來了

我不管前面尚有兩人待結帳.我雞婆的說.算我的啦

阿桑馬上提著麵包就走了~~

就這樣.換我結帳時.我還被老闆唸了一下

說我這樣做會讓那個阿桑養成壞習慣的~~

是嗎 ?不就ㄧ塊錢嘛,有必要這樣嗎 ?,生意人.和氣生財嘛~~

我先把三節翅都剁好.將兩面煎乎恰恰 ~

原鍋還有雞油.所以加入薑片.蔥段和辣椒來爆香 ~

倒入啤酒 ~~

加ㄧ點鹽巴.醬油.蠔油和冰糖煮至沸騰

再加入兼好的雞翅等續煮至沸騰 ~~

這時就轉小火悶煮.讓它慢慢收汁

當然這過程必須隨時翻面.讓雞翅的味道能夠均勻的入味 ~

待收汁完成後的雞翅.已經入味的很透徹了 ~~

煮過後的啤酒非但沒有苦味.更把雞翅的肉質給軟化了

看著家裡的孩子吃完雞翅後.還會吸允自己的手指頭

我就知道這道啤酒燒雞翅.以後會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