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裡的酸梅汁有兩款.一種是朋友送的.另一種是我跟商家買脆梅送的

兩種口感完全不一樣 ~~ 商家送的梅汁是很甜.但是沒什麼梅子味

朋友送的梅汁果然不計成本,真的是料好實在.又酸又甜

一定得泡茶喝.不然我吞不下去啦.因為我超怕酸的

有了這種自然果酸.可真得好好利用一下

所以我想到了人家送的小黃瓜.很多耶~~拿來做脆瓜.一定很讚

這次我用梅汁來代替白醋.薄鹽醬油.水和冰糖並沒有一定的比例

完全是照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整 ~~ 加上這次的醬汁.我打算煮雞湯

醬油放不多.所以不會太鹹.還有這次的味道我首重~~回甘~~甜重於鹹~~

就是先把酸梅汁.薄鹽醬油.冰糖和水煮至沸騰後

加入切段的小黃瓜煮沸個5分鐘左右.撈起用電風扇吹涼 ~~

待小黃瓜完全冷卻後.重複一樣的動作再煮沸一次

因為是煮第二次了.所以可以縮短煮沸的時間.煮個3分種左右就好

一樣撈起用電風扇吹涼~~

然後醬汁再煮沸一次.放涼備用~~

再來就是放入我最喜歡的甘草了.我喜歡這種吃了喉嚨會回甘的味道

所以我醃漬品大部分都會放甘草~~~然後倒入放涼的醬汁

移到冰箱冰個3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

我的脆瓜拿來做的第一倒料理就是 : 肉末脆瓜臭豆腐

哈哈哈~~那個味道齁~~有肉香.有脆瓜的甘甜.還有臭豆腐的臭啦

現在先PO一張上來"聞香"一下

如果你想要較鹹或較甜屬重口味的脆瓜.可以參考 : 醃漬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