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草屯鄉的寶島時代村於今年的6月底隆重開幕

歡迎樓頂揪樓下.阿公揪阿嬤,阿母揪阿爸.厝邊揪隔壁

一起到充滿懷舊風的寶島時代村一遊~~

門票150元/人.65cm以上~120cm以下.65歲以上的長輩另有優惠票價

而領有殘障手冊的人士則憑證免票入村~~

其中的100元還可以抵村內的消費

該館入口處就是老闆江欽良和老闆娘小潘潘的婚紗照.整個時代村的特色

就是傳承以夜市文化為主之回憶.從人文關懷到地方特色...

巨細糜遺的訴說這個大時代縮影的寶島村.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

及鄉土民情為出發點.而裡面所呈現眷村.客家庄.原始部落.........

一直到黃昏市場.傳統小吃.......等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及"食"在不同的回憶

進入寶島時代村.就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好似回到了4.5.60年代孩童

那時的記憶.同時感受那個年代熱鬧繁華的氣氛~~

 

其實寶島村就是一個商圈.只是裡面所販售的物品

全部都是代表台灣早期的商品.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

就是充滿濃濃的古早味氣息~~

Gina頭上戴的及身上背的包包.及身旁的火車及椅子

可都是不折不扣用紙箱做成的 ~~

這可都是館內的一角 ~~



整個館內全部都是採室內空調.即使夏天來造訪

也不擔心會曬黑會熱昏 ~

 

看似晚上的景色.其實都是館內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


這個用餐的場景.是不是讓人很懷舊呢 ~~

寶島時代村的營業時間是AM10:00 ~ PM10:00

我可是早上10點就準時到門口報到了 ~~

這時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進來.人潮也一批一批湧進 ~~

所以我會建議不要太早到啦.或許下午再進來情況會好一些~~

春秋茶室~~讓人想起有些藝人的走唱生活~~

你看大夥兒隨便就在走道用餐.是不是很有親切感呢 ~~

這個招牌鐵定是非常戒嚴時期下的產物 ~~有夠恐怖的 ~~

走累了當然得到冰菓室懷舊一下~~ 剉冰


還有這是充滿古早味的碗粿啦.連老闆都刻意穿上小學時期的制服呢~

結束了寶島時代村.順便帶孩子到霧峰的亞洲大學走走~

亞洲大學的建築物感覺滿歐式的建築風格.有機會再來拍拍~~

大門口中庭的一角是Gina拿我的相機所拍下的~~

 

很難得讀國中的Sam竟肯讓我拍照

唯一的條件是不准我放上部落格.我看我又食言而肥了

(難怪身上的肉越來越多)

看Gina玩得多開心阿 ~~ 曬成小黑人的Gina一點都不文靜

怎都不像他老媽呢

而這兩年已經有好幾個人問我 : Gina是不是原住民 ?

有像嗎 ? 如果真的是的話.那有可能在醫院報錯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