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4

電鍋版的滷豬腳.就我來說.我也叫它懶人版滷豬腳

因為只要用一指神功就可以搞定了

以前我滿愛吃豬腳的.因為又Q又軟又附有豐富的膠質

感覺吃多皮膚就會 ㄉㄨㄞ ㄉㄨㄞ的!(我想太多了!哈哈)

可是很多事情總有一體兩面.喝酒不傷心卻傷肝

多吃豬腳有ㄉㄨㄞㄉㄨㄞ的膚質.可是卻也替身體帶來些負擔

不可不慎阿!!

照片 052

其實滷豬腳.好像也沒什麼撇步.但是有一很重要的靈魂配料

就是滷包.雖然說.我不知道滷包的內容物有哪些?

(重點是我對中藥包的藥材.時再沒什麼研究)

只知道.品質優的滷包帶你上天堂.遜的滷包帶你入病房!

一分錢一分貨嘛!!哈哈

照片 066

雖說是滷包.但是還是有分是要滷豬肉.還是滷牛肉的滷包

這是我去中藥店買滷包.店家老闆告訴我的.因為滷包內容物有所區分

照片 070

而且我滷完豬腳後.豬腳的醬汁是非常濃郁的.一般可以拿來當老滷

我是不想再把它塞到冰箱去.所以豬腳吃完之後.我會拿來滷海帶.豆干

還可以當晚餐呢!!(有機會再補照片.因為海帶.豆乾吃完了)

照片 076

滷完豆干和海帶之後.滷汁還是很濃郁.我會加些水沖淡鹹度

再拿來當滷味的滷汁!!

一包10元的滷包.真的是物超所值啦!!哈哈

(我的滷味食材:高麗菜.豆皮.米血.杏鮑菇.袖珍姑.香菇.意麵...等)

也是吃完了.忘記拍照.下次再補照!!哈哈哈

照片 103

我的滷豬腳作法是:

先把辛香料爆香.取出放至深鍋(電鍋內鍋也可)中備用

接著放入川燙過的豬腳.小火煎乎恰恰.加入冰糖.續小火把冰糖炒入入味

再把豬腳放入深鍋中.加入滷包.醬油.蠔油.水及一點米酒

移到電鍋內.外鍋加水2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2-3小時後

想到的時候.再做一樣的動作.外鍋2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這樣的豬腳就滿OK了 ~~

照片 170  

可是我家孩子愛吃很軟的豬腳.所以我又加水一杯.再悶煮一次

這樣的滷豬腳.幾乎很Q軟了

所以說.用電鍋滷豬腳.真的方便又安全.值得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