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50  

好久以前曾經做過大阪燒.那時候孩子吃得可津津有味

每三天兩頭就要求要我做大阪燒給他們吃.多吃個幾次.新鮮感沒了

不再要求.我就不曾再做過 ~

而孩子最近不知哪來的念頭.直嚷嚷說我好久沒做大版燒了

要我再做給他們吃 ~

我想說.家裡剛好有一箱五木拉麵.藉此來消化一些掉也可以

所以我的廣島燒就這樣誕生了 ~~

而大阪燒和廣島燒的差別在那兒呢?就我了解.兩者都算是蔬菜煎餅

只是它們的作法略有不同.差別是大版燒中的高麗菜是與麵糊一起拌勻

再到煎板上煎熟.而廣島燒則是先把麵糊煎熟.再把材料一層層疊上去

而料理東西軍中也提過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

大阪燒中的內容物是沒有加入麵條.而廣島燒是有加入麵條的

當然這不是通則.只是大約可以這樣區分而已 ~

照片 613照片 615照片 620

我的作法是先將拉麵煮熟瀝乾.在平底鍋上大約炒一下

這時我有加調味包及些許的水.讓拉麵悶煮入味

(培根煎好備用.蝦子及魷魚川燙好.備用)

將麵粉.雞蛋及水調成麵糊 ~~ 入鍋煎至八分熟.再加入拉麵的麵條

照片 625照片 633

依序擺上高麗菜絲.紅蘿蔔絲(兩者可先混合).培根.鮮蝦.魷魚等

再淋上麵糊.蓋鍋.小火悶煮一下 ~ 再翻面 ~~

照片 636

第二次的麵糊加得太少.以致於有些食材沒有緊密在一起.不過這無傷大雅

因為我還要再加料的 ~~ (遮醜一下!哈哈)

照片 672

我在蔬菜煎餅上面擠了些美奶滋.撒上海苔口味的味島香鬆

再放上柴魚片.簡單的廣島燒就完成了 ~~

(我家沒有海苔粉.所以用味島香鬆代替)

照片 654

加了麵條的廣島燒.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當正餐來食用也可以哦

照片 667  

海鮮廣島燒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海鮮.不過最好是先川燙過比較好

這樣吃起來比較安全.不致擔心海鮮沒有煎熟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