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35  

我看這個時候才把甜年糕春捲po上來算是有一點誇張

畢竟甜年糕是過年期間才較常看到的糕類.現在看到.不尋常!!哈哈

(忘記電腦有此一檔案!哈)

我們家對甜年糕不是很暢銷.每年祭祖要拜拜是一定要準備的

娘家媽媽體諒我要上班.所以都會自己蒸年糕.再叫我回家拿

只是今年媽媽身體欠安.我也沒時間蒸.所以只好100元買了2碗甜年糕

照片 711

以前在娘家的時候.媽媽會把年糕切成薄片.裡頭包蒜苗煎好給我們吃

婚後再婆家一樣要祭祖拜拜.也是有準備甜年糕

我嫌用煎的甜年糕.鍋鏟會沾年糕而不好處理.所以就沒這麼料理過

所以都直接把甜年糕給大姑和婆婆處理了

這時候常常會換到一盤包裹麵粉油炸的甜年糕及一些花椰菜.韭菜...等蔬菜

照片 713

哈哈!!這是我打的如意算盤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油炸)

謝謝婆婆及大姑體諒我是職業婦女.平常工作忙.所以油炸之事就由他們代勞了

照片 715

而今年過年假期比較充裕.我想年糕就自己來處理了

所以假日的時候跑到黃昏市場的水餃店買春捲皮.我拿了一包餛飩皮

老闆問:你買春捲皮要做什麼?

我當下覺得有點兒奇怪.心想是要跟客人搏感情嗎?不然怎問那麼多?

我還是很客氣的回說:我要包甜米糕的.要油炸用

老闆說:那你不用買到一包.而且要買大片的.人家包大餛飩的這種...

我馬上恍然大悟.好有氣度的老闆阿

 照片 720

隨口說:我才在奇怪.怎買個餛飩皮.你(老闆)還要問客人是要做什麼用途

老闆說:因為有些客人會買錯阿.還有些客人會因為我這樣問而生氣..

我說:怎會呢?這有什麼好生氣的阿.......

我想就因為老闆這一貼心的動作.就輕易得到客人的信賴

不想成為主顧都很難了 ..

照片 724

甜米糕春捲的製作方式如上圖:切記要小火油炸.避免爆漿

(餛飩皮捲好之後.封口要用水沾黏一下)

照片 732

油炸至今黃酥脆就可以起鍋了.順便撒些糖粉裝飾一下

馬上升級到像餐廳所端出的春捲一樣.變得比較西晴 ~~

照片 755  

剛油炸起來的甜米糕春捲.外皮酥脆.內餡甜而不膩

越吃越ㄘㄨㄚˋ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