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20  

這陣子真的是忙翻了.這幾天因為公司的事.早上7:00出門

晚上7:00才回到家.想都別想煮晚餐 ~~

因為早午餐都讓家人吃外面了.晚餐盡量都自己來

所以早上我早早起來準備晚餐再出門.先把冷凍庫的鹹豬肉拿到冷藏退冰

也用悶燒鍋煮了香菇雞湯.把青花菜川燙起來.洋蔥切薄片泡冰水冰鎮

請晚上5:30下課的孩子洗米.請6:00下班的老爺把鹹豬肉放烤箱烤

洋蔥鋪上鮪魚.撒未味島香鬆及淋上日式昆布醬油.滴入香油.撒些蔥末

他只要負責炒花椰菜就好 ~~

照片 785

所以晚餐也可以很快速上菜 ~~

香菇雞湯 ~~ 鹹豬肉 ~~ 炒花椰菜 ~~ 涼拌鮪魚洋蔥

照片 788

這道鮭魚頭豆腐味噌湯是我假日煮的

煮豆腐味噌湯.我習慣加洋蔥提味.要的是洋蔥自然的鮮甜

要煮鮭魚頭豆腐味噌湯.我沒有用柴魚片來當高湯

我則使用小魚乾來增加湯頭的美味 ~~

照片 791

我先把小魚乾炒過.和洋蔥一起加水熬出高湯來

再加入鮭魚頭煮熟 ~~

照片 801

最後加入嫩豆腐及味噌煮沸而已(味噌不適宜煮過久)

再斟酌加入鹽巴.撒些胡椒鹽.蔥末及香油.就完成了 ~~

照片 804  

結果一鍋湯很快就被家人喝完了.甚至還要求隔晚再來一鍋

我覺得好湯品不能每天喝.每天喝就不稀奇了.會"變無練"啦

照片 809

所以我打算上菜市場買半隻鴨來煮酸菜鴨肉湯

因為這湯在我家也算是滿暢銷的一道湯品.因為有好朋友贊助酸菜啦

照片 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