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88  

平常不愛吃辣的老爺竟然指定要吃剝皮辣椒雞湯

說什麼我也要滿足他的這個需求(這...要求泰簡單了!哈)

首先我沒有製作剝皮辣椒.只好請錢伯伯幫忙

跑一下村莊裡的超市.隨手可取得

再來是老薑的部份.更簡單了.因為家裡"便便"啦!!

老薑和蒜頭.洋蔥一樣.我平常都會備著呢 ~

雞肉的部份也好解決.因為婆婆把自己養的雞處理好

電知我有一份雞肉就冰在家裡冰箱的冷凍櫃內

要我記得煮掉.這真的是太剛好了 ~

照片 541

心動馬上行動 ~~ 這也不是頂麻煩的湯

當然發揮ㄧ指神功來處理就可以了 ~~

照片 547

我的麻吉好幫手 ~~ 大同電鍋

照片 563  

把雞肉川燙過.加入水.老薑片和剝皮辣椒及湯汁

剝皮辣椒的湯汁要斟酌使用.不然太辣沒人喝.麻煩可大了

外鍋加水1.5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加入鹽巴調個味道就完成了~~

照片 680

在氣溫稍涼的冬天裡.可以喝上ㄧ碗加上薑片的剝皮辣椒雞湯

湯頭不會讓人有辣到凍某條.因為有薑片.反而有溫胃的效果

讓人整個暖和了起來 ~~

照片 686  

當然囉!!ㄧ鍋湯一餐就可以見到鍋底.反而雞肉還有剩呢

只好請無肉不歡的兒子消滅它.因為我不能當廚餘桶

這樣我太辛苦了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