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8  

這幾天真的是熱斃了!!上班是躲在冷氣房裡.還不會揮汗如雨

可是一下班不用待在廚房.早就汗流浹背了.更別說待在廚房的辛勞

所以我最近超愛煮稀飯的.匏瓜稀飯是第一首選

很奇怪.我家的人就是不愛吃匏瓜.除了匏瓜稀飯和匏瓜水餃之外

對於我做其他的料理.ㄧ概敬謝不敏 ~

久而久之.不想撐死自己.所以就放棄其它的烹調方式了 ~

照片 091

天氣炎熱吃不下飯.或許這個菜燕可以充當一下正餐

因為有膳食纖維多少可以可以增加其飽足感!

照片 094

說到這個菜燕.做法真的超簡單的

我是利用市售的冬瓜塊煮冬瓜茶給孩子吃時

特地留了一些起來製作冬瓜茶菜燕 ~

照片 098

我把冬瓜茶拿去平常我秤麵粉的磅秤秤ㄧ下.是1200g

所以我加入約6g的洋菜條下去浸泡(冬瓜茶要熱的哦)

照片 101

泡軟約20分鐘後吧.就移到電鍋裡.外鍋加水1.5杯

按下開關.待開關跳起後.用大湯匙拌勻

就可以裝入玻璃容器內放涼 ~~

照片 107

放涼之後就可以冰入冰箱的冷藏了

冰多久呢 ? 我也沒特地去記.只要變硬就可以了 ~

照片 169  

食用時.切成適量的大小就可以了 ~~

照片 186  

還有菜燕的口味也不一定要用冬瓜茶.綠茶.紅茶.綠豆沙.....應該也不錯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要用水果來做.感覺比較養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