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愛海鮮甚過於肉類.但是我煮海鮮的比例比起肉類少了很多

原因有二個.其一是煮了一餐的肉類料理可充抵好幾餐的其中一道菜

依職業婦女來說.省時又省錢.真的滿符合經濟效益的

(還有一說法是:有一點濫竽充數)(把隔夜菜充當一道菜)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娘家媽媽常幫我買豬肉.婆婆自己養雞隻

常常抓個半隻一隻來給我.如果沒有把這些肉類消化掉

會對不起我家的冰箱.所以就少有機會買海鮮了~~

而這道燴三鮮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佳餚.喜歡的原因無他

無非就是菜色不油膩及食材本身的鮮甜

吃多了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材料 :蒜片.蔥段.辣椒片.鯛魚片.蟹肉棒.蛤蜊

(鯛魚片比較不好入味.所以事先用米酒.鹽巴.胡椒粉稍微醃漬一下)

起油鍋.先爆香蒜片.辣椒片及部分蔥段~

加入蟹肉棒.蛤蜊及醃漬過的鯛魚片.稍微翻炒一下

再加入高湯. 柴魚粉.一點糖.米酒及胡椒粉煮至蛤蜊打開 ~~

(可蓋鍋悶煮一下.切忌一直用鍋鏟去攪拌.原因是怕鯛魚片會支離破碎啦)

(悶煮一下的用意.是要讓蛤蜊快點打開)

最後撒上蔥綠.滴些烏醋及香油略拌勻.再勾個薄芡就完成了 ~~

愛吃麵的煮些乾麵.把<燴三鮮>淋在麵上頭變成海鮮麵

喜歡吃飯的.把這<燴三鮮>澆在白飯上就變成海鮮燴飯了

一樣很吸晴~~那就可以考慮芶點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