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自製豆漿瀝出來的豆渣所延伸的第三道料理

相信蒜味豆酥海苔素肉鬆大家都不陌生了

我問了孩子:知道這是什麼變的嗎 ? 想也知道.他們只會吃而已

蝦密攏抹災啦

我看我得機會教育一下.看我以後是否會樂得輕鬆

前天Sam的班上.由學校帶隊到某職校參訪.回到家就告訴我說 :

~~ 媽媽.我會做大板燒了.作法很簡單耶.晚上我表現給你看.........~~

記得之前問Sam他以後想做什麼 ? 他總是回答我說"不知道"

我看經由這次的參訪.他似乎對餐飲科有著濃濃的興趣

如果真是這樣如願的走上這條路.我也不會反對

因為這樣以後我就快活了."一家之廚"換我家的Sam來做帥阿

我還是一樣稍微把豆渣炒乾一下(要做煎餅.這個動作可有可無)

另外也炒些培根,紅蘿蔔切丁川燙(沒拍照片)

中筋麵粉1.5杯 + 水1.5杯 + 一顆蛋攪拌均勻後

再加一杯的地瓜粉繼續拌勻.靜置個10分鐘後

加入豆渣續拌勻.順便調味(雞粉.胡椒粉而已)~

(這樣的分量.共做了兩盤)

加入炒好的培根丁.燙過的紅蘿蔔丁.芹菜末和玉米粒,繼續攪拌均勻

(內容物可視自己喜好的食材來添加即可)

然後平底鍋倒入少量的橄欖油.加入適量的豆渣麵糊

將兩面煎乎金黃恰恰.就完成囉~~

故意把它擺成月亮蝦餅的擺設.吸引孩子的目光

搭配他們喜歡的蕃茄醬及一點點辣椒醬.一樣吃光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