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什錦海鮮蒸蛋只要把材料備齊了.其實做法簡單上菜也滿快速的~

當宴客菜也端得了餐桌.當年菜也適用.最重要是整道菜的海鮮新嫩

蒸蛋也滑順.整體搭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拌著白飯吃就成白飯殺手

很受孩子歡迎的~~

其實孩子都這樣.總喜歡用羹阿.菜湯阿來拌飯吃.偏偏這類的熱量都超高

但是還好我家孩子愛運動.我都形容他們像"土雞"一樣.每天活繃亂跳的

然後個個肌肉結實不會軟趴趴的.一看就是健康寶寶啦 ~~

不過我都告訴他們炒菜的菜湯不要拌飯吃.因為那太油膩了

碗盤很大.所以我用了4顆雞蛋.牛頭牌高湯和自來高湯(開水)各是300cc

蛤蜊的部份稍微用水淹過.用小火煮至蛤蜊打開就熄火.備用 ~~

雞蛋和高湯的部份用打蛋器打勻~~過篩~~移到電鍋中.外鍋加水一杯

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

(蒸蛋要封上保鮮膜.避免水蒸氣滴入蒸蛋中.壞了賣相)

(我這次沒用保鮮膜是因為煮好的什錦海鮮.會淋到蒸蛋上.所以....)

起油鍋爆香蒜末和薑末,加入洋蔥炒至反白後

加入花枝和雕魚片略炒一下 ~~

倒入蛤蜊高湯.去殼的蛤蜊和魚板絲煮至沸騰 ~~

開始調味(柴魚醬油.柴魚粉.胡椒粉.米酒.砂糖.烏醋)

再用太白粉勾芡 ~

最後放入蔥段和香油拌勻就完成囉 ~~

把什錦海鮮羹淋到蒸蛋上.再擺入香菜來增加這道海鮮羹的口感 ~~

即使沒有蒸蛋做襯底.光是純粹的海鮮羹也是不錯的選擇 ~~

最後一張照片是家人吃到一半時.在我的制止下拍出來的

不然馬上以秒殺的速度去清空它.我想要再拍照

就得重新煮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