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49  

每年的暑假.我們都會帶孩子在國內玩幾天.都刻意安排不一樣的地方

畢竟台灣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在很有限的時間裡(每年的暑假)

真的很難全省走透透 ~

我們這次的旅遊本有5戶.一戶臨時出國.一戶臨時住院

另一戶到第三天才譨與我們會合 ~

所以我們這次愛玩家族.共兩戶結伴而行 ~

首站來到宜蘭的坪林老街.到達時間已經中午了.天氣真的好熱....

整個老街都沒人.附近有好多店家也都歇業.老街不應該是很多人嗎 ?

我們到宜蘭的路上.高速高路.滿滿的車子.塞爆了耶 ...

後來我才想到.大夥兒一定都跑去宜蘭參加童玩節了!店家證實.我猜對了!

照片 050

我們走了老街一趟.好幾家賣吃的店家都休息.感覺有點落寞

只有這家坪林老街的小吃店有做生意.而幾乎所有的人都聚到這邊來

感覺門庭若市.熱鬧滾滾...

聽我們同行朋友的小孩說.這家坪林老街小吃店.是很多人推薦的小吃之一

所以我們就進來瞧瞧了 ~~

我忘拍菜單來瞧瞧.我印象店家的餐點不多.因為我們要點滷肉飯

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沒賣.總之.就是沒吃到飯

反正中午太熱也吃不太下.就簡單點.簡單吃 ~~  

照片 054

 看到店家的菜單及價目表.就知道這邊的特色就是"豆腐"

所以要點個豆腐來吃吃 ~  脆皮臭豆腐 ~~~ 感覺還好而已

因為沒青菜.醬料也沒甚麼特色.我還是習慣吃古坑臭豆腐 ~

照片 055

排骨苦瓜湯 ~~ 感覺也還好而已.放了九層塔.感覺....有點奇怪

想說點個水餃給孩子吃.結果竟然是冷凍水餃煮的.有點失望

我們同行的友人與我有同感.不是在水餃專賣店要吃水餃.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要吃冷凍水餃.不過出門在家.有時真的能填飽肚子就好

別要求太多 ~~~

照片 056

豆腐羹麵 ~~ 好像只有這羹麵.讓我覺得比較OK而已

(我怎變得這麼挑剔阿!哈哈哈)

照片 059

另外.這間好像是百年的石板屋.但是是有翻修過

而且主人好熱情.還邀請我們一行人入屋參觀.只是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所以就在外面看看而已 ~

照片 062  

水柳腳登山步道 ~~ 正中午天氣好熱.沒人有興趣 ~~哈哈

照片 064

離開坪林老街.我們避開雪隧的車潮.走好久我們沒走的北宜公路

雖然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是可以一路上欣賞風景也不賴

度假嘛!!要開開心心的(果真路上都沒甚麼車輛)

照片 067

途中.我們找個地方休息.高處可以眺望蘭陽平原.遠處是住宅區

我的手機功能沒麼優.所以遠處都是霧霧的.老爺在泡茶

不好意思叫他拿單眼相機來拍 ~~

照片 071

照片 068

到宜蘭礁溪.我們直奔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

照片 077

我們一行人來這兒....來泡腳.還是免費的!哈哈

覺得宜蘭人好幸福喔!!以前我們要泡湯.都住飯店居多.就在飯店泡湯

這次是住民宿.沒湯可泡.所以跑來遊客中心泡免費的湯!哈

泡湯喝咖啡.很愜意喔

照片 092

哇 ~~ 好悠閒喔

照片 081

照片 082

入池 ~~ 要先洗澡.衛生問題.大家都有遵守 ~~

照片 084

後方是吃溫泉水長大的空心菜.這時讓我想起一篇網路文章

青菜嘛.快炒比較好吃.可是~可是~這種吃水長大的空心菜.有點危險

因為水蛭會躲在菜梗裏頭.快炒是殺不死水蛭的.就這樣被我們吃下肚

有一解決方法就是.要把菜梗切開清洗.避免髒東西吃下肚 ~

照片 085

泡腳滑手機~好開心愜意~我很注意.不能把手機掉到水裡!哈哈

照片 087

照片 089  

出水口 ~~ 高溫 ~~ 不能泡腳.玩水 ~~

照片 091

泡完溫泉後.已經下午五點了.因為中午吃得簡單.下午沒吃什麼點心

這些大男孩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

同行朋友的孩子有做功課.知道附近有哪個店家的餐點是網友超推的

所以我們選定了"有麵煮私房小吃".仔細看這是"溫泉店"

為什麼會強調是溫泉店.因為我們在礁溪閒晃還有看到"礁溪店"還有xx店

而"有麵煮私房小吃".我們眾人超~超~超推的

因為這些的私房小吃擄獲我們眾人的味蕾.比中午的餐點強多了

重點是 ~~ 價格非常的親民 ~~

 照片 126

我們到達店家的時間是下午5:00.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沒有什麼人潮

因為沒有什麼人潮.所以我以為餐點應該普通而已

沒想到還真的跌破我的眼鏡!哈哈(因為我是其中很推的一個)

照片 128

上圖是店家門口的桌仔擺設.下圖是店家裡面桌椅的擺設(時間約5:40)

這時人潮已經慢慢的湧進 ~

照片 120

我們大家開始點餐 ~~ 價格算平價 ~~

照片 097

我們的小菜 ~~ 小菜區只剩這些(我們全包了)

每樣小菜我都試吃.樣樣入味.道道好吃.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

照片 100

我們點的餐 ~ 這個應該是炸醬麵 ~~ 70元

照片 101

這個應該是泰麵紹子乾麵 ~ 70元 ~

照片 102

這是我點的泰式蝦醬拌麵 ~ 70元 ~

照片 103

我試吃了之後.還是習慣我們的傳統小吃.乾麵.麻醬麵.炸醬麵..等等

(不過看起來真的滿好吃的.料好實在.對習慣蝦醬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照片 105

這個應該是榨菜肉絲麵 ~ 60元 ~

照片 106  

這個好像也是泰式蝦醬拌麵的樣子 ~

照片 107

這個是貢丸麵 ~ 60元 ~

照片 108

確定這個是鮮蝦炒手 ~ 60元 ~

照片 109

老爺點的.我有試吃 歐真的好好吃哦 ~

照片 110

好喝又物超所值的貢丸湯 ~ 40元 ~

照片 111

招牌乾麵 ~ 50元

照片 114

以上餐點如果有配對錯誤.請以店家的"實物"為準 ~ 哈哈哈

===============================================================

我們吃飽(約下午5:40)都要離開了.才發現店家把所有小菜都拿出來了

哇塞.好多樣都是我愛吃的.尤其是苦瓜~ 哈哈

照片 115

青花菜好翠綠.看起來好吸引人 ~

照片 116

照片 117

  各式各樣的小菜.還有涼拌黑木耳 ~~

照片 121

看到這些小菜.我會想點白飯來吃.只可惜店家沒又賣白飯

所以我們一行人三餐都沒有吃到白飯.大家口中念念有詞.好想白飯的味道!

照片 122

忘了介紹.調味區有醬油.辣醬.酸菜.....讓客人自行取用

照片 124

我們當晚住 ~ 宜蘭南方澳陸連島度假套房(蘇澳冷泉公主的家)

照片 127

聽朋友說.陸連島民宿距離礁溪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且民宿老闆說.民宿附近沒有賣甚麼吃的

所以我們決定在礁溪的夜市準備些燒烤和一些小吃回民宿吃

不然這些大孩子整天沒吃到白飯.到晚上一定又喊肚子餓了

沒分享礁溪夜市的照片了.因為我都沒拍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