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74  

繼上次到馬赫坡露營區露營已有近半年之久.尚在回味之際

愛玩一族的隊長ㄧ聲令下.要利用清明假期的連假來個露營烤肉趣

因為大家祭祖時間不一.歸隊的只有四戶而已.不過這已經是很好玩了

我因有要事在身.所以我們早上並未與其他家族同行

只得下午直接到營區與好友們會合 ~~

苗栗.泰安老古董露營區鄰近洗水坑(清水)豆腐街.大湖酒莊.水雲瀑布

馬拉邦山.士林大霸.二本松步道.象鼻古道及泰安溫泉等遠近馳名的旅遊景點

真要來個兩天一夜的把它玩完.似乎也不太可能 ~

照片 494

重點是好友們士農工商都忙.能聚在一起聊天打屁的時間不多

所以並沒有安排過多的景點.只有隔天到豆腐街和客家圓樓玩玩而已

照片 481

就在大家搭好營位.享受休閒時光之際.這時就是我熟悉環境的時候了

環顧一下整個露營區.老古董是分有A區.B區和C區

因為連假.露營的人很多.幾乎都把營位給佔滿了

這時我不好意思去拍照 ~~

照片 485照片 492

據我了解.老古董露營區的A區就是雨棚區

我想是要避免怕下雨的旅客所做的專屬營位吧 ~~

照片 497

而B區就是我們租的草皮區.既然要露營當然要選擇最接近大自然的營區

我們隊長很了解隊員的需求的 ~~

照片 501

我們的B區是可以擠得下六個營位的.但是老闆就是佛心來的人

認為我們四戶是一起來的.如果再硬擠下兩戶人家.怕壞了我們的興致

所以就不另租營位給他人.讓我們好感動哦 ~~

 (尚有其他遊客是搭在民宿通鋪屋簷下的走道) 

因為老闆把每個遊客當朋友看.是站在遊客的立場來經營露營區的

照片 505

看B區腹地算廣的.都由我們來使用 ~~

這隻烤乳豬不是我們烤的.是我們參觀A區時.其他人的作品

因為都是露營同好.話匣子打開後.還邀我們參觀他們的帳篷配備

A區的部分也是一群人一起露營.13戶人家.把整個A區都擠滿了~

照片 513  

另外晚上.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這是C區的部分

樹下備有桌椅供人泡茶.乘涼 ~

照片 520 (2)

 照片 517

早上起床.一樣由我們總舖師春萍來表現.有中式的清粥小菜

還有西式的麵包配咖啡.真的很愜意 ~

照片 538 (2)

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拔營.往下個景點繼續遊玩去 ~

當天早上天氣出奇的好.特地再拍攝一下我們B區的周圍配備及環境

流理台是不是很乾淨又很寬廣.當然要收拾乾淨才能打道回府

照片 546 (2)

這是鍋爐.我們洗澡的熱水不是用瓦斯燒的

是老闆撿拾山上的木材.用材火燒熱水給遊客使用.C區也是一樣

照片 536

B區的四周圍環境算是最優的.有一魚池.還種有櫻桃.樹葡萄及一些花卉

而且至少有兩個以上的插座(可充手機.也可以插電煮飯)

照片 531

下圖這張就是數葡萄的照片了

另外我之前也介紹過樹葡萄.有興趣可以看看哦 :

照片 561

這就是櫻桃了 ~ 我一直以為櫻桃樹不高.原來它也像大樹一樣

我還要仰著頭才能拍照呢 ~ 哈哈

照片 545

看 ~ 當然天氣真的很不錯.晴空萬里.毫無無染的模樣

還真的只能在山上才看得道 ~~ 左下角有一黑點

那個是老鷹.當天早上看到三隻翱翔的老鷹 ~

照片 550

開始拔營.收拾帳棚了 ~~

照片 547

重點來了.露營的人都知道.大大小小要攜帶的東西可真不少

如果營區可以幫忙準備一些日常用品.是最好不過的了 ~

看到沒.這個桌子.椅子.都是老古董露營區準備的

圓桌很大.椅子很多.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不需要很克難 ~

照片 563

我們收拾好要回去了.這是整個B區的面貌.環境是不是很優呢 ~

還有看到如此漂亮的草坪.才突然想到.老闆可是非常用心在維護

前一天孩子烤肉時.還特地交代我們的木炭不能直接接觸草坪

要隔空烤肉.因為他們夫妻很重視營區的整潔和衛生呢 ~

照片 564

上圖的左方是一魚池.裏頭養了好多隻很大的錦魚

老闆說.之前有遊客的孩子拿石頭丟向錦魚.錦魚傷痕累累

(老闆罰小孩的媽媽下池把石頭撿乾淨.我拍手說老闆有個性 ~哈哈)

他很捨不得.希望我們注意一下孩子.我則告訴老闆

沒問題的.我們這群最小的孩子就是我家Gina.都讀國一了

不會調皮啦 ~~ 結果倒是A區的小朋友一直來搗亂(真拿石頭丟錦魚)

這時我就當起錦魚的保護員.出口喝止調皮孩子的行徑 ~ 哈哈

照片 539

另外老闆也很貼心地在每個營區設置孩童的遊戲配備

有溜滑梯(A區)....木馬.....等等

照片 542

 離開老古董露營區後.我們便到清水坑的豆腐街逛逛.順便吃中餐 ~  

 照片 569照片 565

照片 591

照片 567

當天天氣真的很熱.食慾沒有很好.所以就隨便挑個店家解決民生問題

照片 573照片 574

店家希望我們在一樓用餐.我們則跑到二樓去

(因為二樓好像冷氣!哈哈)

照片 575

家裡兩個男生點的滷肉飯.滷肉飯還加有桂竹.真特別

還有我點的麻辣臭豆腐(小辣而已).結果我只吃一塊豬血而已!哈

照片 576照片 577  

 照片 579

另外這是紅麴口味的臭豆腐.說真的.我還是習慣吃原味!

而且醬汁也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怎我變得好搞怪哦!哈哈哈

可能已經習慣吃古坑郵局旁邊那家的臭豆腐了 !

照片 581

大女兒點的粄條 ~  算還不錯吃 ~~

照片 583

歐洲蒜.超大隻的 ~~ 3隻100元.天氣太熱.還沒要回家

不然我一定會買來試試的 ~~

照片 584

隨手拍拍客家美食.但是我們家對這都沒甚麼興趣.所以省了.沒買

照片 586

黑皮臭豆腐 ~~ 生意不錯.有機會再進去試試 ~~

照片 587  

天氣熱啊 ~ 找個在二樓的豆花店享受豆花冰品及咖啡飲品

小憩一下.隨即就要前往"客家圓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