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39  

103.12月份的某個假日.為了要到奧萬大賞楓.且要避開車潮和人潮

我們選擇在南投廬山露營.好方便ㄧ早就趕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露營地點則選擇在"馬赫坡露營區"

ㄧ早便與朋友到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去逛了一下.參觀完後就準備離開去吃中餐

隨意的在路邊看到小吃部就進去用餐了 !

~ 阿嬤紹興豬腳飯 ~

照片 716

店家的招牌既然是主打阿嬤豬腳飯.當然要點來嚐嚐看.所以這是我的中餐

豬腳入口即化.真的好吃.其他的菜色.則普普而已(我煮的比較好吃)

照片 718

老爺不吃豬腳.我點豬排飯給他吃!

照片 722

小女兒點的豬腳麵線 !!

照片 724

兒子的滷排骨 !

照片 726

吃完了中餐.隨即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 馬赫坡溫泉露營區

ㄧ到達現場.我非常驚訝 !!! 我們沒有走錯地方吧 !! 感覺好荒涼!!

(這是初見的第一感覺.我不推啦)(請繼續看下去)(但也有推的地方)

 

(連訂位的朋友都說:怎跟網路上的介紹都不ㄧ樣)

雖然地點不是我訂的.可我並不會很在意.只是心理涼了一半而已!哈哈

其實我是比較享受與朋友在一起露營的感覺啦!

照片 727

上圖也是露營的地點.但是真的都沒有其他的遊客(荒涼.孤單阿)

照片 729

所以我們選擇有木板區的露營區.共有4個位置

(我們4戶來.三戶露營.其中一戶因為時間的關係.住民宿)

照片 735  

我兒子和他的好麻吉ㄧ來到露營區.就開始當低頭族滑手機了

待我們與營區老闆談妥露營該注意的細節及熟悉環境後

紮營就是他們年輕人的工作了(孩子很有經驗.因為他們從小就開始露營了)

照片 745

埔里買的百香果 ~

我是一個很怕酸的人.所以對百香果ㄧ直興趣缺缺

直到朋友說.埔里百香果很有名.不會酸啦.我才去試吃!

果然.不酸.是甜的!!推推啦!!

照片 744

12月份的天氣早晚溫差非常大.上山之後也接近3-4點了

照片 739

孩子紮好營後.各自開始整理帳篷的內部.我則負責記錄啦1

照片 749  

這是化妝室和沐浴區.有夠簡單吧(很沒有安全感)(不推的原因之一)

最重要不推的原因竟是.上完廁所後還要DIY自己牽水管沖水啦 !! 昏倒!!

(跟營區老闆反應了.也沒有即刻的解決問題.真的有那麼忙嗎 ? )

不過老闆是賽德克人.人很好很客氣就是了!!

照片 754

廁所旁就是大區的露天溫泉泡湯區 !!

照片 752

營區老闆都是有客人來才開放才清洗的.因為當天沒有其他露友

所以就荒著了!

照片 750  

其實看著下圖的照片.等到楓葉都泛紅時.在這兒泡湯可是很浪漫的地方

我們露營的時間點應該不是很優吧!(楓葉尚未泛紅)

照片 755

這是小區的露天溫泉區.因為我們人數不多

所以營區老闆開放小區的溫泉區給我們使用.老闆也清洗的很乾淨(推!!推!!)

照片 759

最重要的是.這完全是百分百的溫泉水(完全沒加到任何的生水)

因為我們準備晚餐時需要用水.水龍頭的水也是熱到不行.燙手阿

營區老闆說.管路只有一條.避免溫泉水摻雜到生水.所以必須關掉生水的管路

待這溫泉水8分滿的時候.關掉往溫泉區的管線(這樣才是百分百的溫泉)

才會開放生水的管路.....要我們稍等.晚點再準備晚餐

(這部份就是我很推很推的地方了)

照片 763  

當天天氣真的很冷(約12-13度吧).所以我們趕快吃起晚餐.來暖暖身子囉!

照片 782

我們的晚餐 ~~ 雲林古坑薑母鴨 ~~ 加上老闆送的高山高麗菜.很享受呢!!

照片 777

等到晚上時.已經10度以下了(冷阿)

照片 809

男生喝高梁酒暖身.我們女生也不遑多讓.喝李子酒啦(我沒拍到)

照片 773

另外這是營區老闆經營的民宿.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

照片 805  

營區老闆人很好.准許我們隔天中午12點前拔營就好

因為我們一早要趕往奧萬大.所以當晚到廬山的街上閒晃一下

就準備就寢.天氣非常寒冷(10度以下).可是我卻睡得很舒服

因為我穿了羊毛衛生衣.羊毛衣和羊毛背心

以及兩雙的毛襪睡覺.ㄧ覺到天亮.真的是享受阿!哈哈

(因為朋友們穿得不夠溫暖.半夜都冷到甦醒過來)

所以說.寒流來襲又跑去山上露營.真不知道是要說享受還是受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