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做吐司

當時的觀念總是想 ~~要吃就花個幾十元去買就好啦

不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但是我想很多的觀念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就像我現在在工作上"突然頓悟"了許多事情.工作觀念也稍做些調整

我想這些的調整對自己只有利沒有弊的 ~~

ㄧ樣用麵包機打了個麵糰.以前都讓麵糰待在麵包機裡發酵

現在直接拿出來在室溫發酵.再整型放到吐司盒裡再發酵 ~

對麵粉我算是新手.但是卻越玩越上手 ~~

第一次將麵糰整形好.其實整形的不夠美

因為爾後幾天.我又做了好幾條南瓜吐司

那個整形好的樣子.比這一次好多了 ~~

我的整形部分.是希望可以做到像阿玲的紅蘿蔔蜂蜜吐司

那真的好美哦

阿玲叫我持之以恆要做兩年就可以出師啦

(沒事打擊我的信心啦.我哪有那個耐心)

這是我做的第一條吐司.可以請麵粉達人指教一下嗎 ?

這樣我才有進步的空間

我先撥開吐司.看裡面的組織.像這樣的組織~~ ok嗎 ?

再請~再請麵粉達人來為我解答好了

愛香的抹茶紅豆吐司的配方.kodo姐把它發揚光大

(聽說很好吃.有機會ㄧ定要來試試的)

高粉470g     低粉30g       抹茶粉12g    鹽5g    糖50g  

牛奶220g   蛋2個  酵母粉5g  奶油60g    紅豆泥300g

而我這次沒打算做抹茶口味的麵包.只是就地取材

用南瓜和牛奶來組合.其他沒什麼改變 ~

高粉500g   低粉50g    鹽:適量   糖50g  蛋2顆   酵母粉5g

南瓜泥120g  牛奶100cc  奶油60g

南瓜泥多少含些水份.所以我把牛奶的量減少了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