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29  

今年我好像都沒有做到泡菜.是忙?還是他原因.不追究了

而近日勾我我做泡菜的動力是來自志工媽媽的聚會

我們習慣久久大家聚餐一下.聊聊天.打打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天南地北的想聊什麼就聊什麼.偶爾三姑六婆一下.是壓力的紓解之一

而我們每個人都會帶點食物過去.炸物.餅乾.水果.涼拌菜....等等

隨意就好 ~~ 所以我說.我的幸福肥是瘦不下來了!!

照片 379

而好朋友帶來的黃金泡菜.讓我ㄧ吃就愛上它的口味

好友也非常樂意的分享她的配方.所以囉.心動就行動了

材料 :

高麗菜一顆  約4斤  白醋.砂糖.香油   一碗

中型紅蘿蔔  兩條   蒜頭4-5顆  辣椒.隨意   豆腐乳 一罐

作法 :

高麗菜撕成片狀.一條紅蘿蔔刨成絲混合.以高麗菜作漸層式的撒入鹽巴

先軟化一下高麗菜葉約半小時.再進行搓揉動作.待完成袍菜後.洗淨鹽水

再用開水浸泡半小時

照片 556    

最後再裝入棉袋中擰乾其水分(我的力道不夠.所以不是很乾的感覺)

照片 381照片 383

醬汁的作法 :

先將香油.白砂糖.白醋用果汁機打勻

(我家果汁機罷工.所以我用攪拌器代替)

照片 387照片 391

第二個步驟加入蒜頭.辣椒和紅蘿蔔.再次打勻

照片 395  照片 406  

最後加入豆腐乳.再次打勻

看~~黃橙橙的黃金醬汁.多迷人阿

把它倒入高麗菜中.用湯匙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照片 413

就在這時.我家大女兒也聞香而來

我請她試吃味道如何?她直說跟外面賣的一樣!

照片 418

真的讓我聽得心花怒放!!哈哈

再找來最愛吃美食的小女兒試吃.得到一樣的答案

還指定隔天早餐要吃吐司+肉片+黃金泡菜(我們每次露營.烤肉都吃這樣)

而且還兩天都這樣吃~~(重點是:我也覺得很好吃!!哈哈)

照片 431

沒想到一顆高麗菜沒幾天就吃完了.所以囉!我得利用高麗菜價格還便宜之際

趕緊利用假日再來準備一下黃金泡菜了~~

照片 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