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48  

我看最近每個買菜的煮婦.煮夫.買菜真得會手軟

現在的蔬菜.水果.價格高居不下.目前還真盪不下來

光是青蔥一斤要價140元.還好用量不大.一小把4-5支要30元

青蒜一斤450元.只能遠觀就好.只好請宜蘭鴨賞繼續在冰箱續躺

有時心想某些東西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

就這樣.我前兩天收到朋友送來這麼一大把的青蔥.算算目前市價

都要4-500元了.真正賺很大!!哈哈

照片 313

平常收到這麼一大把的青蔥.是比較沒什麼感覺

可是現在這個時候是過渡時期.還可以收到這麼一大把的青蔥

讓我真得超有感 ~~

我拿些青蔥敦親睦鄰及部分自用外.剩下約200g就拿來作蔥油醬

依目前青蔥的價格來做蔥油醬.真的不是好時機!!哈哈

照片 310

我把青蔥洗淨瀝乾之後.切成蔥花.老薑切成細薑末

再加一些鹽巴.將三者拌勻.備用

照片 306

鍋子裡可倒入一些食用油(我用橄欖油代替).開小火

待熱油出現紋路的時候.馬上熄火.再放入拌勻的蔥花略炒

最後加入一些香油拌勻 ~

照片 296

將蔥油放涼後.裝瓶冰入冰箱.拌麵.拌飯兩相宜 ~

照片 294  

家裡的小女兒看到我在拍照.馬上指定說要這盤青蔥醬來拌麵

我二話不說.煮了些細麵.拌入蔥油醬.孩子直說好吃.好香.要續碗

我則告訴她.這個蔥油醬的作法很簡單.你要學起來

以後你就自己會做了 ~~ 要吃多少就有多少啦!

照片 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