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884  

前幾天買了個鮭魚頭.其實我是想來煮鮭魚頭豆腐味噌湯

可是計畫總是來不及變化.鄰居突然拿來了兩支新鮮的竹筍

下午才從田裡摘回來的.所以一支竹筍煮排骨竹筍湯

另一隻則切絲.先煮起來.隔天可以煮竹筍粥 ~~

照片 868

鮭魚頭都退冰了.再冰入冰箱總覺不妥.要冰也是冰鹹豬肉

(當天的晚餐是:鮭魚豆腐味噌湯.烤鹹豬肉.燙地瓜葉及蒸蛋)

我家的晚餐.目前都固定四個人用餐.習慣煮三菜一湯的

有個較鹹的菜色配飯.青菜是一定要的.另一道菜有時是蒸蛋

不然就是涼拌菜.真的好簡單!!哈哈

照片 871

天氣超熱.真的不想長時間待在廚房.所以能利用烤箱和電鍋來作菜

是我最愛的烹調方式 ~

照片 873

首先我把鮭魚頭先用鹽巴抹一下.讓它入味.再清洗乾淨

想到冰箱剛好有之前有自己做的豆腐乳(自製豆腐乳)

豆腐乳的湯頭有米酒及糖.我也不需再刻意調味

只把豆腐乳搗碎.加點蒜末.醬油.辣椒末.腐乳汁.一丁點醬油及香油

把它充分攪拌均勻.淋到鮭魚上.待水煮沸後.就直接蒸了

照片 878  

蒸了大約10-15分鐘.用筷子插一下魚頭較厚實的部份

魚肉很輕易的就裂開了.表示已經蒸熟.馬上撒些蔥末.再蒸個30秒

就起鍋了 ~~

照片 885

第一次用清蒸的方式來料理鮭魚頭.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可是當天晚餐不知道是我另外有蒸肉粽還是天氣太熱.....

孩子都吃了粽子.沒有吃飯.鮭魚頭竟然沒有吃完

我問了老爺的試吃心得.老爺說:還是煮鮭魚頭味噌豆腐湯比較好吃!!

照片 888  

安奈我災阿!!這道清蒸的蒜末腐乳鮭魚頭只會在我家餐桌上出現一次

因為家人不愛.即使哇有甲意.我也不會煮.不知道這是不是所有煮婦的心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