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474  

這道南瓜炒米粉.可是我家小女兒的最愛.米粉還真的是滿好吃的

是妹妹從新竹帶回來的 ~要當名產可真不容易阿.真的滿好吃的

話說我家小女兒真的很可愛.她吃的東西都是ㄧ般的小朋友不太愛吃的

可是她都滿享受食物的味道.像茄子(他超愛的).苦瓜.秋葵.她都可以接受

唯獨不愛木瓜.而且視它如鬼魅一樣

每次叫她吃木瓜.她總是拎住鼻子.ㄧ臉憂愁狀.我也不強迫她吃了~

記得剛煮好這道南瓜炒米粉.準備拍照時.恰巧被她碰見

她馬上尖叫ㄧ聲" 阿~木瓜".馬上從廚房後退到餐廳的牆邊

還手貼牆壁.就像黏在牆壁上一樣

哈哈一點都不誇張.那時應該把手上的相機.往他身上拍才對

但哪有想到那麼多呢~~~因為早就笑彎了腰

不過這南瓜的顏色跟木瓜.還真的有像耶

我把南瓜的一半切塊蒸熟.另一半則刨成南瓜絲備用

燒一開水.把洗淨的米粉浸泡其中.蓋鍋悶熟 ~~



起油鍋爆香金鉤蝦後.加入五花肉絲炒至反白後

再加入南瓜絲翻炒.倒入高湯煮至沸騰.順便加一點雞粉.胡椒粉調味 ~




再加入米粉拌勻,再把高麗菜.南瓜泥加入續扮一下至均勻的程度 ~

照片 1471  

 

這道南瓜炒米粉.我並沒有加入太多的配料

 

這樣才可以吃到南瓜的原味~~

 

照片 1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