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火龍果果凍是月前做的.早已吃下肚了.但是忘了PO上來

所以還是要拿來記錄一下

火紅色的火龍果是我的最愛.就跟紅鳳菜一樣.都有著豔麗的色澤

聽說紅色的蔬果有補血的功用.所以對於有貧血的我.更是需要

記得第一次食用火龍果時.對於"方便"後的顏色.我算是很淡定的一個

後來與朋友.同事間聊起.大家對於第一次食用紅色火龍果方便後的反應

都很好笑

有人以為胃出血.還有人以為MC來了.........都很經典的

如果有更好笑的經驗.歡迎說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火龍果的部份.我是一半切丁.加一些水打成泥煮至沸騰.順便加點砂糖

另一些就切丁.備用 ~~

(視果龍果的甜度如何.再決定是否加些砂糖下去煮沸)

我的火龍果泥總量約500cc.所以我加了5片泡軟的吉利丁片

續煮至沸騰(期間要慢慢攪拌讓吉利丁完全溶解於火龍果泥中)

然後加入火龍果丁拌勻 ~~

另外可留一些火龍果丁.作最後的裝飾來用

再分裝到適量的容器中.移到冰箱冰至結凍就可以了 ~~

前幾張的照片都是在瓦斯爐上拍的.因為開了抽油煙機的小燈

所以顏色顯得特別火紅.成品的顏色就更接近火龍果的本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