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0667B-927A-4399-B960-05B9BFC7A473  

皇虫過境小吃料理就位在雲林虎尾鎮.虎尾的美食和景點也不少

而皇虫過境小吃卻是一間讓我吃過ㄧ次還想再造訪的店家之一

是在地美食的代表作店家.已存在我的美食口袋名單中

虎尾鎮對我來說.是一個有點熟悉又算有點陌生的地方

我不用配導航就可以找到虎尾這個地方.但是如果進到虎尾市區晃晃後

我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哈哈

這時就需要導航把我帶出市區.沒辦法.我的方向感實在不是很ok

所以我家老爺很放心我平常在家都不會亂跑

我算是居家型的傳統婦女

 

~~~~~~~~~~~~~~~~~~~~~~~~~~~~~~~~~~~~~~~~~~~~~~~~~~~~~~

某天假日在虎尾讀書的小女兒來電.希望假日我可以跟學校請假

帶她出去吃晚餐(女兒住宿.假日留校讀書)

我說可以的.爸爸會負責開車 ~~

16

就這樣我們夫妻倆帶著小女兒造訪朋友很推薦的皇虫過境小吃料理

ㄧ到現場.光看店面的外觀就讓人覺得驚艷

不是小吃部嗎?富麗堂皇的外觀.讓人很難和平價小吃聯想在一起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平價小吃.高級享受之用餐的好地方 ~

18  

進門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點餐區及結帳區

仔細ㄧ看,每個服務人員都身著店家的制服忙進忙出

ㄧ間小吃店可以讓員工都身穿制服.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阿

1  

再往用餐區一瞧.用餐時間人潮也幾乎客滿.陸續還有客人進門

我們只好先找定位坐下.再好好環顧餐廳的環境

我改說餐廳了.因為用餐的整個氛圍.裝潢夠氣派.我主動升級為餐廳

其實我這樣說也不為過吧!

12  

尤其是照片中店家的招牌店名及用餐區的桌椅

紅黑兩色的搭配感覺.有種像古裝劇裡宮廷的味道

就是要以客為尊.這樣給人的感覺吧

2

再環顧他處.座落另一角的飲料區.供客人自取

店家也有特別推薦的料理.看看價格真的很親民

3  

店家的菜單 ~~

26  

菜單上分有主菜類.小菜類及湯品類

9  

我用完餐後.才看到桌面上夾有告示牌

我想第5點是很吸引學生的.憑學生證.飯可加多.加大不用多付費喔

還有第6點的滷汁不夠的話.也可免費再加.很適用吃重口味的客人

5

其實我在用餐的時候.真的有發現.我們用餐的碗是一般般

他桌客人的碗都是大大的一碗.菜色一樣.份量偏多

當下我想可能是有分大小份之分.但是菜單上沒寫阿.疑問.疑問?????

後來看了桌上的告示牌才知道其原因.難怪用餐的人幾乎都是學生居多

店家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就是夠大器.要讓學生吃得飽飽的啦!

25  

另外還有店家取名為"皇虫過境"為店名的由來.也是滿有意思的

簡單的說就是老闆對雲林這個農業首都這塊土地充滿熱情.喜愛

所以食材的取得.都是用在地的農業特產來烹調

而呈現出來的一家古早味特色料理餐廳.

也讓客人藉由品嚐美食來了解當地的農產品.品質是如此的優質

這就是屬於雲林人的驕傲 ~

就我所知:虎尾的蒜頭.大埤的酸菜.北港的麻油(店家所採用)

還有莿桐的蒜頭也很有名.斗六的文旦.古坑的鳳梨.柳丁.茂谷.咖啡.竹筍

西螺的醬油.水林的地瓜.口湖的鰻魚.....真的說不完.都很有名氣喔

(順便行銷一下雲林縣的特產啦)

而就我對它的定義就是:每位饕客在用餐之餘.可以就像蝗蟲一樣

把桌上的餐點一掃而空.像蝗蟲過境一樣.餐點就秒殺啦!

讓每位客人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店家.應該就是店家的宗旨吧!

13

再來介紹的就是我們當天點的餐點囉

上圖是曠肉飯50元.下圖是紫菜湯10元.我雖然沒喝

但是看它湯頭濁濁的.應該很有味道 ~

6  

老爺點的滷排骨飯 50元.配菜都在排骨的下方

15

下圖還有一碗老爺點的菜頭湯(白蘿蔔湯)

我有試喝.味道真的很不賴.還有貢丸湯的味道

我想可能是貢丸和白蘿蔔一起煮.湯頭才如此的濃郁

11

這是我點的麻油雞腿湯 65元 .附白飯.上有炒高麗菜

感覺也是超好吃的.麻油香.雞肉嫩.還有香菇也好吃

10

我們點的小菜 ~ 

19

涼拌豬肝 20元 ~~ 豬肝很粉嫩.好吃.不過我覺得單吃.偏鹹

配飯則剛剛好 ~~ 

21

白菜滷 30元 ~ 這道菜我倒覺得平平.ㄧ般般而已

感覺像是用炒的.悶熟沒滷過 ~

連我女兒和老爺都說我煮的比較好吃 ~

14

燙青菜 30元(依季節作變換) ~ 感覺也一般般

17  

另外店家在用餐區的後方.特別製作刊版吊著介紹虱目魚肚飯.......

~~~ 現煎須等候 ~~~ 現煎才能吃到食材的原味跟鮮甜

7

麻油腰花 150元 ~~ 進補好料理

如果店家是在我家附近.我每個月鐵定會來報到一次的!哈哈哈

24

還有大碗公冰品和皇虫過境小吃料理店經營者是同個老闆

所以兩個店面中間有通道可互通

3月份的天氣微涼.大碗公冰店幾乎沒什麼客人

20  

還有店家本來是星期二公休.從107.04月起.改每週五公休囉

22  

店家的營業時間 ~

4  

皇虫過境小吃料理 :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10號

(林森路上(右)轉入立仁國小前的那條路就是文化路)

預約電話:(05)636-2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