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847

我超愛吃春捲的 ~~ 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下完課時.肚子餓了

就和同學去買春捲來吃.有時一手春捲.一杯飲料.就可以飽足一餐

但是這是偶爾為之而已 ~

喜歡吃春捲的理由很簡單.除了內餡食材很豐富外.就是方便又有飽足感

而現在為人母了.自己對於烹調多少也有一點研究

所以偶爾就會想要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的味道~~自己包春捲來吃

照片 4854

可是有時候心動想到行動.多少也會遇到波折 

因為春捲皮不是麵條.想要買隨時都買得到.店家說要等清明節時才有做

那麼想吃的時候怎麼辦呢 ? 就自己上網找製作方法了

但是這部分.我還沒有行動.因為動力不夠阿!!哈哈

1497801569-2347338813_n[1]

那我這次用潤餅皮來做薄披薩.潤餅皮的由來也是一個巧合

最近朋友在古坑綠隧隧道擺攤賣鳳梨.我則偶爾會去幫忙

接著就認識賣春捲冰淇淋的老闆.春捲皮都是老闆要做生意的前一天做的

阿伯生意很好.春捲冰淇淋常供不應求.每每未到傍晚收攤時間

他的春捲冰淇淋都銷售一空.更別說會剩下春捲冰淇淋了

照片 4849  

而前幾天我還滿幸運的.去古坑綠色隧道找朋友聊天

當天天氣不是很穩定.遊客比平常少很多.就這樣....

阿伯的春捲冰淇淋生意就有點落差了.所以他把賣剩的潤餅皮讓我帶回家

照片 4847

就這樣 ~ 我有潤餅皮了!!哈哈

除了自己會的點心外.姐還另外上網做一下功課.原來還有好多的方法

可以消化多餘的潤餅皮.但是需要夠骨力.才能一一完成的

照片 4846

所以囉!!首先我就用潤餅皮製作薄餅披薩.食材都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我的作法是: 先取兩張餅皮做基底.兩者之間塗上融化的奶油

            據說.這樣可以讓餅皮更酥脆.然後再刷上番茄醬

擺上自己喜歡的食材.我的材料有甜椒.毛豆.新鮮鳳梨.所長茶葉蛋.香腸

最後撒上起司絲.移到烤箱烤到起司金黃酥脆就完成了 ~~

照片 4845  

孩子剛看到薄餅披薩的時候.都驚艷了.沒想到媽媽也會做披薩

我說.為了你們.不會75變.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