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24  

這陣子天氣很不穩.一下熱得要命.一下又得穿長袖出門

沒辦法.春天的天氣就像人家說的後母一樣.千變萬化.很難摸透

如果要曬個高麗菜乾.花椰菜乾還是白蘿蔔.感覺像要跟時間賽跑一樣

最帕人在上班.一下子就下起雨來.淋溼了蔬菜.就前功盡棄

所以我都得利用周休好天氣的時候.與紫外線搏感情

希望可以在兩天內完成我的菜乾(艷陽高照下.高麗菜曬兩天.真的可以喔)

照片 535

說到這個曬高麗菜乾.當時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天氣陰陰的

我猶豫曬不曬.結果要清冰箱的位置出來.毅然決然的剁~剁~剁

撥~撥~撥~然後再葉菜梗的部份.一刀下去.一分為二

這樣來曬高麗菜.應該會比較快速 ~

照片 541

第二張照片.是我晒了一天的樣子.有點"ㄌㄧㄢ ㄌㄧㄢ"的

水份還沒完全乾.就收進屋子裡.用鹽巴去搓高麗菜

圖三的高麗菜.感覺很濕潤.因為高麗菜把鹽巴吃進去了

照片 544

再來就找個好天氣曬高麗菜了.曬到自己滿意的乾度為止

照片 550

曬後第二天的高麗菜.部分都變乾了.這時菜乾的味道都跑出來了

我好喜歡好喜歡聞這種天然晒乾後的菜香.花椰菜乾也是

好迷人的香味~好香~好香

照片 554

另外我再把比較偏白的菜葉挑起來.再曝曬個一天(第三天拿到公司頂樓去曬)

這時高麗菜乾的味道更香了.顏色也都偏褐色了.最自然天然的顏色

好想洗一洗.趕快炒來吃!!哈哈哈

照片 619

我很喜歡吃加蒜頭.辣椒炒的高麗菜乾.口感脆脆的.很有嚼勁

而兒子比較偏好用滷的口感.尤其是用五花肉魯桂竹筍

再加些高麗菜乾下去一起滷.那個高麗菜乾有肉香.也有筍香

難怪兒子會這麼心動!

照片 626  

自己曬高麗菜乾.一點也不難.只要有好天氣.每個人都做得到

自製的高麗菜乾.當然不加其他哩哩扣扣的東西

食安絕對沒問題的 !!

這是我第一次曬高麗菜乾都成功了.更何況是您呢?

心動就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