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27  

以前就知道洋蔥的營養成分很高.所以我家裡隨時都會儲備數顆洋蔥起來

(洋蔥6大好處:殺菌抗感冒.有助消化.預防癌症.降血壓.降血糖.改善便秘)

我最常做的就是涼拌鮪魚洋蔥.兒子自己一個人幾乎可以吃掉一整盤

最主要是我做的很好吃.因為除了家人愛吃外.朋友也說很好吃!哈哈

文末再分享我的作法好了 ~

照片 395

說到番茄.我家番茄真的超多.但是不是鄰居送的.是我自己買的

現在通訊軟體超方便.不出門也知天下事.尤其是line群組裡

有朋友負責團購的部分.常常訊息丟出來.我們就買買買!哈哈

可是通常也都買自己需要的東西.景氣不好.要分清楚是需要還是想要

照片 400

今年氣候的關係.牛番茄盛產.一大箱只要100元.我目測一下

50-60顆跑不掉.買來敦親睦鄰一下都還不錯的

所以這陣子我家常吃番茄料理!哈哈

排骨番茄高麗菜湯.番茄炒蛋.番茄鮮蝦炒蛋.番茄肉醬.....

我都快變番茄臉了!

照片 403

不是有句廣告詞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所以衝著這句話.大家要多吃番茄就對了!哈

照片 407

簡單的法式番茄洋蔥湯.滿滿的蘑菇和番茄.加上一大顆洋蔥去熬煮

味道清甜極了.夏天就是要吃得簡單.營養.這樣身體才不會有負擔

照片 411

做法也超簡單:鍋子裡加點橄欖油.把洋蔥炒到透明

加點水.大量的番茄.蘑菇去熬煮.把蔬菜的營養都釋放出來

最後再調個味就可以了 ~

照片 420

當然囉!這是陽春版的洋蔥番茄湯

如果想要讓口感更升級.加入鮮蝦.高麗菜.香菇.....等等

蔬菜鮮蝦番茄湯更營養了 ~

照片 425

我家現在晚餐用餐人口不多.所以簡單就好 ~

照片 422  

涼拌鮪魚洋蔥的做法 :

1.洋蔥切薄片.泡冰水數次.去洋蔥嗆味兼脆口.瀝乾.備用

2.將鮪魚鋪在洋蔥上面.再撒上海苔口味的三島香鬆

3.淋上日式昆布醬油

4.撒上柴魚片

5.再撒些蔥花.加些香油就完成

6.食用時.再攪拌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