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65

我很少買地瓜.但是都會收到朋友送的東西.地瓜就是其一

以前我家地瓜都放跟飯一起煮.或是有時就煮地瓜粥

但是總是還沒來得及吃完.地瓜就要開始冒芽了!

所以只好用烤地瓜的方式來消滅家裡的地瓜

沒想到.家裡大小孩子都愛吃烤地瓜.真的是烤對了

(地瓜冒芽只要把冒芽的地方切除.還是可以食用滴

但是馬鈴薯發芽之後.本身就有毒素囉.所以要丟棄)

照片 350

我把家裡的地瓜洗淨.把不優的地方切除.放到電鍋煮熟

照片 355

煮熟之後.拿到網架上.就入烤箱烤了(250度.約25分左右)

照片 359

因為地瓜已經煮熟了.所以不用叉子去測試

我也沒有特別就體型較大的地瓜再增加時間去烘烤

因為.......肚子餓.想吃地瓜了!!哈哈

照片 362

水煮的地瓜.烤熟之後.也是會有汁液流出.所以烤箱下方要墊上烤盤

比較不會滴到燈管~

照片 370  

但是烤架上出出現如上圖照片這樣.所以可以在網架上放錫箔紙或是烘培紙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 ~

照片 368

另外在口感上.個人覺得與       烤箱烤地瓜(冷凍法) 來比較

用冷凍法這個方式.地瓜比較香.比較有焦香的味道

但是遇到大小不依的地瓜.就要每個去分辨是否熟透及烘烤時間上要拉長

這是劣勢的部分 ~

而水煮法去烤地瓜的優勢就是:

縮短烘烤的時間.且不管地瓜大小.一律有熟(哈哈!廢話)

但是我覺得它的缺點就是含水份太高.表皮不易烤到焦香...

下次再來試試地瓜蒸熟之後.再烘烤的方式....味道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