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90  

幾年前逛市集的時候.我就看過黑蒜頭了!

當初覺得這個黑蒜頭長得很特別.以為是蒜頭的新品種

因為臉皮薄.沒有要買.也不好意思問老闆這個黑蒜頭的由來

後來~後來才知道.這個黑蒜頭並不是什麼蒜頭的新品種

它是一般的新鮮蒜頭經過發酵熟成而來~

生蒜中含有刺激蒜素.經過發酵後會轉化為無蒜臭.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成果糖

所以營養價值就比新鮮蒜頭高出許多.它更是保留了胺基酸.大蒜素等珍貴的成分

照片 445

黑蒜頭真的有很多的優點.所以每個煮婦都知道拿它來燉湯很養生

而數年前黑蒜頭在日本風靡許久.且台灣的許多超市也賣到缺貨

缺了補.補了又缺.可見黑蒜頭的魅力是夯到不行

重點是黑蒜頭的價格一點都不親民哦 ~ (大約100元/顆)

我們這種小資族.實在是買不下企啦!

好消息來了.網路上現在很流行自製黑蒜頭.想製作的人.努力爬文吧

重點是~~製作過程超簡單的!!哈哈

我ㄧ定會做.但不是今年.今年的蒜頭嚇屬人的貴

我要等新鮮蒜頭3斤100元的時候再來做就好!哈

(沒必要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嘻嘻)

照片 450  

年前好友剛好送來一盒黑蒜頭禮盒.裡面有10顆

每顆黑蒜頭都各別包裝.我想是不讓它受潮.得以保留黑蒜的原味

黑蒜頭並沒有一般蒜頭的辛辣.且味道有點酸甜.吃起來像QQ糖一樣

是非常養生的健康零嘴之ㄧ ~

當天剛好有友人來訪.我與好友一起分享了!

但是我特地留了兩顆要來燉雞湯.給老爺補身養生用!!哈哈

照片 452照片 454

我的作法是先將雞肉川燙過.置入深鍋內

加入薑片.黑蒜頭.新鮮蒜頭.米酒及蛤犡提味(可選擇最後再放)

也加入開水和鹽巴.水至稍需醃過食材

照片 459照片 483  

移到電鍋.外鍋加水一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煮好的黑蒜頭雞湯真的滿香的 ~~

照片 488

當我看到雞湯的顏色.讓我想起之前燉的老菜脯雞湯

一樣都是很養生的湯品~

照片 493  

燉好的黑蒜頭雞湯.湯頭很讚.至於燉過的蒜頭吃不吃.就看個人囉

因為精華都在湯裡頭了 ~~

照片 500  

在寒冷的冬天裡.就簡單的為家人燉個養生湯.身體熱了.心也暖了

我想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