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25 

我想很多人都愛吃夜市小吃鹹水雞.我家當然也不例外

一般我愛青菜更甚雞肉.肉類有無肉不歡的兒子來消化.我倒是不擔心

我是比較擔心青菜不夠我吃!!哈哈

說到雞肉.又有小故事發生了.我本來是要半隻雞下去煮的

年前我買了全雞.交代店家半隻要剁塊.因為我要煮湯

另半隻不要剁.我要做鹹水雞的...哪知道雞販的快手...剁.剁.剁

我的半隻雞已經分屍了.雞販剁雞的速度.竟然比我的視線還快

枉費我還站在她的前面看她剁雞.我服了她

我是"齁郎客".沒因此跟她翻臉.這小事嘛!!剁這樣比較快熟啦!

照片 173照片 354  

拿起冰箱之前做的醃料(鹽巴.胡椒粉.八角入烤箱烤香)

均勻抹於雞身.冰入冷藏一天一夜.讓它入味

照片 404 照片 408 照片 415  

深鍋裡放入蔥段.薑片.烤過的八角及部分醃料.水量以醃過雞肉就好

由照片來看.很明顯.我水放太多了 ~~

我的作法是水煮沸之後.放入半隻雞煮個5-10來分.再小火煮個10分鐘

然後大火再煮沸.熄火.不掀蓋.讓雞肉自然冷卻 !

照片 418照片 422  

撈起雞肉及辛香料的雞高湯.可以拿來當煮飯的水(依一般煮飯的方式即可)

煮出來的米飯很好吃喔!雞高湯當然也可以拿來當高湯使用.煮湯更好吃

照片 429

雞肉放涼後.剁成適當大小.加入一點雞高湯.香油.蔥花.胡椒粉拌勻就可以了

照片 433

我這次的雞高湯.直接拿來滷青菜.青菜就隨意啦

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

照片 439

我家孩子愛吃米血.我就放米血.我則愛吃玉米筍和青花菜

米血我最先放.稍微煮久一點.小黃瓜也稍微煮一下.青花菜和玉米筍則最後放

一樣加香油.胡椒粉和一些蔥花.拌勻而已

照片 442  

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直說要我有空再做一次 

我想如果我都只用雞腿來做成鹹水雞.真不敢想像清空盤子的速度

可能用秒殺來形容了!!哈哈

其實如果真的只用去骨雞腿來做.那鹹水雞的口感一定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