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8  

今年的冬天真的非常不像冬天(至少我還沒明顯感受到什麼叫好冷好冷)

我看應該少人像我白天還穿短袖出門吧!!

雖然天氣真的很溫和.但是還是要照往年一樣.偶爾給自己補一下身子

我家一向對甜食比較沒興趣 ~

所以甜的桂圓米糕.我只做自己要吃的份量而已

照片 002照片 005

我的作法是兩杯的圓糯米加一杯水一杯米酒浸泡約2小時

(如果喜歡更有酒香的話.可用兩杯酒來浸泡圓糯米)

桂圓則約80g而已!!桂圓的量只斟酌而已

然後桂圓用40g的米酒浸泡.是沒有淹過桂圓

想到的時候再將桂圓攪拌一下.讓桂圓吸收一下酒香

照片 007照片 013

兩小時後.把近套過的桂圓平均放入圓糯米中

並將所有食材移到電鍋中.外鍋加水3/4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照片 016照片 026

開關跳起後.悶個15分鐘左右.再加入少許的二砂糖

(桂圓本身就有甜度.所以二砂糖不要放太多.避免米糕過甜)

外鍋加水1/4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開關跳起後.把所有圓糯米等食材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照片 031

這是假日自己一個人的中餐.雖然簡單.可是營養卻很十足

這樣的量(兩杯米)當然無法一次吃完.只能分兩次來吃

所以一半的量我就冰冰箱了.而天再蒸著吃就好

照片 043  

女生總是要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的!!

而這個作法簡單又容易上手.所以廚房新手也可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