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48  

前幾天回娘家時帶回媽媽給的台糖豬腳.豬腳在我家算是滿受歡迎的

因為滷的QQ的有彈性.吃起來不會油膩又很順口

難怪會很受歡迎 ~

現在孩子都邁入青春期階段.都滿在意自己的外表體重

所以他們每次都會很有節制的分配自己想要的份量

7塊的的豬腳加上一些筍乾.滷上這麼一鍋.竟然可以吃上三餐

超級划算的 ~~

照片 104  

說到筍乾.我從來沒在外面買過筍乾.我的筍乾來源都是婆婆曬的居多

我偶爾也會曬筍干.尤其是在夏天.每天都30度以上

我把筍乾撕成絲PO在白鐵的盤子上.利用假日曬個1-2天就夠了

這個部分太簡單了.所以我沒有特別作紀錄 ~

照片 107 照片 111 照片 115  

前陣子在大賣場消費所得到的點數.加上好友有情贊助好多好多的點數

(好朋友.請對號入座.非常謝謝您的贊助)

讓我如願以償的在大潤發用100點加上1999元.換到一個樂鍋史蒂娜的快鍋

照片 121 照片 126 照片 128  

所以拿到快鍋的當下.就把冰箱的豬腳拿出來煮了

首先我在鍋子裡加了些食用油及冰糖.先把冰糖炒至溶化

加入豬腳煎至表皮恰恰(豬腳先川燙過)

然後加入辛香料續炒(薑片.蔥段.蒜頭和辣椒)(八角隨意加與不加)

再加入醬油:蠔油:冰糖(前已加入):米酒:水=1:1:1:1:淹過食材

照片 133照片 137

依照快鍋指示.大火煮沸發出嗤嗤響的時候.轉小火續煮15-20分鐘

不掀蓋讓它悶上一個下午或是一晚.然後放入筍絲再煮一次

煮了兩次下來.豬腳和筍絲早已非常入味

照片 140  

所以Qㄉㄟˋㄉㄟˋ的豬腳.一端上桌.馬上就吸引孩子的目光了

而家裡老爺不吃豬腳只吃筍干.我也是淺嚐一口豬腳的Q彈度而已

其他的豬腳都由孩子負責吃了!!

照片 143  

老爺則說.下次滷的時候要加一些瘦肉.我說行.沒問題的

可是他為什麼不吃豬腳.我也霧煞煞!!哈哈

應該說我家老爺不吃肥肉啦!!

難怪他常跟我說.他20年前(結婚前)的牛仔褲都還穿得下.他有在顧身材啦

我則說~~你高興就好.我也在顧阿.可是我的身材就"走鍾企阿"(台語)

心理真的有點哀怨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