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15  

前幾天朋友送來了些許的綠竹筍.這些綠竹筍是她以一斤20元購得

因為老闆說要收攤了.便宜出清.所以她就拿一半來給我

古坑本來就盛產竹筍.綠竹筍.冬筍.桂竹筍.麻竹筍...我都喜歡

但是我都不知道價錢.因為我從來沒買過

沒買過的原因是.常常會收到親朋好友送來的竹筍

所以對竹筍的價格還真的是一問三不知!哈哈

照片 179

我知道綠竹筍的產季約在5月.6月產量最多.7月是休養生息

8月的綠竹筍產量較少.但是也很好吃 ~

照片 181

選購綠竹筍的時候要看外表.要把握白.彎.短.肥.像牛角的原則

也可以用手稍微秤重一下.有沉重感的感覺.就是不錯的竹筍

如果身行長而直.筍殼又帶點綠色.表示筍農沒有蓋遮蓋物

這樣的綠竹筍吃起來便會有苦味.美味當然就打了個折扣

照片 185

一般我煮綠竹筍都用電鍋煮.有人會在水裡加白米或是用洗米水煮

我是簡單煮.直接用生水蓋過濾竹筍.外鍋兩杯水直接煮

照片 192

上面的照片是我前一晚煮的綠竹筍.隔天早上放涼後

打算連湯汁一起冰入冰箱.這樣更能保留綠竹筍的鮮甜 

照片 201

煮了一鍋的綠竹筍.我分兩次吃.一次就作成涼拌綠竹筍

再來想換個口味.所以我做成金沙綠竹筍

因為愛吃鹹蛋炒過的香氣.所以金沙苦瓜.金沙筊白筍.金沙豆腐

都滿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

照片 205

而綠竹筍的吃法.我也這樣做過 : 焗烤綠竹筍  綠竹筍炊飯

蒜蓉綠竹筍.都是滿不錯的選擇 ~

照片 208

還有綠竹筍排骨湯.鹹粥也是我的最愛.有時我還會直接切成細絲煮成清湯

然後可以做羹湯.也常煮大腸麵線或是蚵仔麵線....等等

照片 210

總之.竹筍作成的各種料理.在我家都是暢銷料理名單中 ~~~

照片 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