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23  

南瓜可是很養生的食材之一

綜合一下烹調方式.甜鹹之間.就煮鹹的口味銷路最好

從南瓜米粉 ~~ 南瓜鹹粥 ~~ 原味南瓜濃湯 ~~ 到南瓜海鮮濃湯

每每都吃到可見鍋底.所以壓根兒我就不想煮成甜湯

其實煮南瓜湯還算簡單快速.就蒸熟~打成南瓜泥~再煮沸調味而已

照片 197

有時我愛煮原味南瓜濃湯.就奶油.蒜末和洋蔥而已

有時候比較有空閒.就會多加幾樣海鮮下去

就變成南瓜海鮮濃湯 ~

食材 : 兩個小型南瓜.洋蔥丁.蒜末.魷魚.蛤蜊和蝦仁

我本來是想加多利魚片或是鯛魚片.可是市場沒有賣

所以只好加蛤蜊下去充數一下 ~

照片 201照片 205

首先我用橄欖油炒香洋蔥丁和蒜末.加入蒸好且打成泥的南瓜

全程沒加水.因為很濃稠.所以都用鮮奶來代替水

照片 207照片 208

再加入蒸好的蛤蜊及汁.燙好的魷魚及蝦子

最後加入一點鹽巴及雞粉調味.也加入一些鮮奶油綜合一下

照片 211  

滿滿一碗的海鮮濃湯.真的是料好實在.改天再放上起酥皮去烘烤

就變成起酥南瓜海鮮濃湯了.讓南瓜海鮮濃湯更升級 ~

雖說夏天待在廚房做菜揮汗如雨.但是看到家人吃得很開心

再怎麼辛苦都值得了 ~

照片 212

裝飾的部份是用滴入鮮奶油.再用牙籤劃過.讓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出來

感覺像是五星級餐廳端出來的一樣.孩子們都驚豔了

我想多一點巧思.讓視覺感受升等.用餐氣氛則會更愉悅 ~~

照片 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