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018  

買了些冬筍.當然不能錯過螺肉魷魚蒜囉 ~

只是我這次沒有放螺肉.因為沒出門買罐頭的螺肉

又剛好家裡有蛤蠣.所以就用蛤蠣來代替.ㄧ樣也是好滋味

本來想說今年過年不打算下廚.訂餐廳的年菜就好

可是總覺得再怎麼美味的菜餚.煮好沒馬上食用.要吃還得加熱

感覺就少了那麼ㄧ味.所以我還是要勤快ㄧ點

乖乖做菜好了!!

還好我們算小家庭.吃飯的人不多.我還可以勝任

只要早上到菜市場準備些新鮮食材就可以了 ~~

DSCN5990

往年過年的年菜.在湯的部份我都煮韓式人参雞湯

整隻雞的肚子裡塞滿了人参.紅棗.松子.栗子及糯米

ㄧ隻雞沒辦法在當餐吃完.隔天的雞湯便成人参糯米粥

初一早上起來.也算是吃得很豐盛 ~~

DSCN5996

可是今年年菜的湯品可能要改成魷魚螺肉蒜了

只因為大女兒說.這鍋湯好好吃.想要再吃一次

我說這湯的食材都很簡單.不若佛跳牆那樣的繁雜

我是隨時可以準備上桌的 ~~

DSCN6000

所以下次要再煮一次的時候.我會特地買螺肉

還要另外再加香菇下去煮.讓女兒吃吃另ㄧ風味的湯頭

DSCN6008  

另外青蒜也是不可少的食材之一.下次要多放些.因為老爺愛吃

DSCN6022

只是越接近過年的時候.冬筍價格會飆高.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多花點錢.買了家人愛吃的食材.總比花了小錢.買了家人不吃的食材回家

會覺得更值得的 ~~

DSCN6023  

我喜歡吃筍子.尤其是冬筍.也偏愛清淡的口味

排骨加冬筍煮沸45分鐘後.我才放炸過的魷魚.再小火續煮

所以湯頭不會顯得太渾濁.這就是我要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